close
幸福的形式

“喂,絳攸,黎深大人的夫人,是一位怎麼樣的人?”
面對楸瑛那突如其來的問題,絳攸不禁挑起眉毛。
“怎麼了?怎麼突然問起這個問題?”
“因為怎麼樣都令人在意吧?一個能夠擔任那個黎深大人的夫人這個角色的女性哦!當然不可能是個一般的女子吧。對了對了,我可以去見一見她嗎?真的很想見呢。”
“誰會讓你這種常春頭見她啊?!而且很遺憾,百合夫人現在不在家。”
“咦?為什麼?”
絳攸啞然了一會兒之後,很坦率地招供了。
“……因為黎、黎深大人他都不太管紅家的事情,所以夫人就代替他四處奔走了……”
“嗚哇,還真是個能幹的夫人呢。‘百合夫人’覺得這樣才叫幸福吧。”
絳攸無法回答他的這句話。

絳攸默默地回到家中,只見宅邸裡燈火通明。絳攸不禁驚訝。難道――
他在宅邸裡到處尋找百合的身影,然後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百合的臥室門前。
“百合夫人――”
推開門,只見百合回過頭來。然後“嘘――”的一聲把食指貼在嘴唇上示意他不要作聲。
只見黎深正躺在百合的膝蓋上睡著了。從百合手中拿著挖耳棒這點來看,應該是在挖耳朵的時候睡著的。
絳攸打算退出去,但是想到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於是猶豫著不知道該進還是退。百合笑著向他招手。絳攸悄悄地走了過去。
“工作辛苦了,絳攸。能見到你太好了。我聽說吏部都很忙……怎麼了?怎麼一副憂鬱的表情呢?”
絳攸來回看了看百合和黎深。楸瑛的畫開始在腦中浮現。
“‘百合夫人’覺得這樣才叫幸福吧。”
……絳攸覺得即使是現在,百合對於黎深來說還是唯一一個可以敞開心扉的人,但至於對百合來說,是最好的丈夫這點是絕對不可能的。黎深總是把什麼事情都推给百合做,老是任意妄為。宗主方面的工作也讓她分擔了大部分。黎深從來没有為百合做過什麼。
百合的話,能讓她幸福的人不知還有多少。雖然明知道這一點,絳攸還是說不出口。他一直在想,如果那個時候自己不那樣子懇求的話――
“您、您有没有……後悔過?跟黎深大人結婚這件事……”
“這個嘛。作為丈夫,他的確是個最差勁的人。明明已經作為他的代理到處奔走了,他還偏要說想要剪頭髮,然後把我叫回來。一但回來又要應付他那諸多要求。”
恐怕現在也是回來之後還没有來得及喘氣就被他拉著要挖耳朵了。跟温柔丈夫這個形象實在相差太遠了。
“……不過,我並不是因為無可奈何才跟他在一起的哦。這是我自己決定的事情。”
就算被強制性入籍,要遷出的話還是有很多機會的。但是百合卻没有這樣做。
“為什麼呢……?”
“為什麼呢。”
只讓百合一個人剪頭髮,只睡百合一個人的膝盖,如果百合不是經常表現出來把他放在第一位的話就鬧彆扭。現在的黎深也在不停確認百合是否真的會回来。這種任性,孩子氣的獨占慾,雖然讓人頭疼,但是也應該不是件壞事吧。
“也許是跟你到現在還没有從黎深手中逃出去是一個道理吧。”
絳攸閉上了嘴巴。百合看到已經長得氣宇軒昂的絳攸當然覺得非常高興。不過,由於為人太過直率,所以要像百合這樣子讀懂黎深的心思的話,恐怕還要花上一些時間。
黎深總是被邵可丟下,但是因為絳攸能夠代替百合待在黎深身邊,所以即使百合外出,他也能忍耐著。總有一天絳攸也會明白吧。
他對於黎深來說,就像百合或邵可一樣,是個“絕對不會背叛的存在”。
“不要緊的。這是我自己決定的事。絳攸,我很幸福。我不會去别的地方的。”
明知道黎深在裝睡,還是讓他繼續枕著自己的腿的百合向兒子和丈夫如此宣布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