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在最後,問了一直在意的問題。

“……悠舜在做什麼呢?回宅邸了嗎?”


“啊,這個,我也一直很在意呢。以為完成了使命,所以會回到宅邸,但是沒看見人。只有凜夫人一人在……”


旺季皺起眉頭—— 一秒以後,這次真的放下了酒杯。


“……晏樹呢,晏樹在嗎?你最後看到他是什麼時候?”


“晏樹?沒——,說起來沒看到他呢。他的話一定會第一時間衝向旺季大人,像狗一樣圍着你轉,把我趕走什麼的。…………。……喂,等一下。該不會那傢伙把悠舜……不,不好。他非常有可能做出這種事!!”


“現在馬上開始找他。我也——”


這個時候,看門的迅敲門,走了進來。


“旺季大人,稍微打擾您一下好嗎?”


“不,現在有點——”


迅很少有地壓過旺季的話,強硬地說出的事情。


“仙洞令君的縹璃櫻來見您了,就是這樣也沒時間嗎?”


旺季讓看了自己一眼的陵王閉嘴,像一百年前就被放在那裡的石頭一樣呆站着。


雖然作為官吏之間的對話要他多麼偉大地說教都可以,但是作為家人相處,旺季會突然避開話題。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陵王不管三七二十一,撓着頭準備離開……但是,石頭動了。抓住陵王的衣袖,用很大的力氣把他拉了回來。


“喂,等一下!!那、那我怎麼辦啊。”


“說話不——就好了嘛,正常地。像對小時候的悠舜啦,皇毅啦,晏樹那樣。”


“笨蛋。他們哪裡普通啦。我只知道和不普通的小孩子的交談方式。”


“這樣不就好了嘛。小璃櫻不也十分不普通嘛?給你那種能幹的第一孫子,你要感謝飛燕啊。他可是世上的爺爺奶奶都哭着想要的孫子啊。真是個貪心的傢伙。”


陵王好像擅自決定叫他小璃櫻了。但是旺季還是焦躁着挽留他。


“但是我不知道現在流行的話題啊。最近的話題的話,我只能聊蝗災的事。”


“……這不是這幾天的事嘛。而且璃櫻也幫忙了吧?那不正好嘛,就道謝吧。”


“這種,和官吏間的無聊對話有什麼不同啊!!”


真是的——吵死了——你這傢伙,陵王開始像平時那樣不耐煩起來。看到旺季這樣,真的覺得他和紫劉輝有血緣關係。


陵王突然越過旺季的肩膀,啊的張開了嘴。


從迅擅自打開的門那裡,傳來了輕輕的腳步聲。


像夜晚的森林一樣陰森的眼睛。堅定的聲音響徹房間。


“……如果不想見我的話,我走了。”


旺季放開了拉著陵王的手。然後說了‘不’。


看著璃櫻的眼神,明白了他不是作為孫子來見祖父的。最近的話題,祖父和孫子間的話題都不需要。璃櫻來問的是更重要的事情。


為了向前走。


旺季做好了準備。指着椅子把他迎了進來。


“進來吧。你有想要問的東西的話,我會回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