縹家宗主,在秀麗扔掉二胡的那一刻,就像沒事人一樣的快速離去了。

在珠翠處理傷口,沐浴,用膳的期間,秀麗忽然感覺到了一些變化打開了窗子,瞬間瞪大了眼睛。雖然那樣會讓雪飄進來,但是,都是一些小雪,就是飄進來了也會很快溶化掉。

“雪……很快就會停了。而且,氣溫也會回升吧。這麼說來──”

“聽說在縹本家的術者呀、巫女們多數都比較安定,但是……”

還是發生了這麼多太過戲劇化的事情。難道說?璃櫻看著珠翠。珠翠像是被什麼拉著下巴似的,僵硬的點了點頭。

“……既然已經從‘時之牢’中出來了。似乎事情已經進行了一半了。”

“那麼,‘時之牢’果然是──”

“……嗯。原本似乎是為了那個而建的場所。由於已經用異常的方式使用了幾百年之久,所以已經相當嚴重的扭曲了,但是……”

只有一次,在時之牢中想到了瑠花。

不管自己下了多大的決心,她仍舊像質疑似的冷眼相對。

那個眼神的意思,現在已經能夠明白了。

斟酌著珠翠已經平靜下來的時候,秀麗簡明扼要的把事情說了一遍。關於制止蝗災的方法說不定也只有在關閉著“通路”的對面的神社或者寺廟裡才有。珠翠聽完之後,表示同意的點點了頭。

“那麼首先,關於那個制止蝗災的方法是否存在,得向各個神社及寺廟確認才是先決條件。秀麗大人,我可以先開通幾條‘通路’,雖然要開通全部的通路就目前而言有些困難,但是……大概,若是只開通幾條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可以辦到嗎?”

(小)璃櫻似乎頗為吃驚的又重複問了一遍。“通路”在平時有多數術者和巫女都可以使用。不過那時,就像是開沒有上鎖的門一樣,根本不須使用任何力量。但是現在,已經被瑠花加上了非常牢固的枷鎖。那可是就連羽羽拼盡全力也無法打開的堅固之鎖啊。

“嗯。大概……我想若是現在應該能夠開通吧。但是,如果說要開通全部的‘通路’的話,只有大巫女才能做到。我想那就只能馬上去見瑠花大人才行。”

秀麗被嚇了一跳之後才反應過來。然後,轉過身來打算向珠翠詢問關於瑠花的住所的事情。

“珠翠──那個與之相關的,我有個請求。”

“明白了。瑠花大人的所在地是──”

“不是的,我想說的並不只是讓妳用‘千里眼’去看瑠花姬的所在地。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現在就請妳暫時代替瑠花姬坐在大巫女的位置上。我知道這是我自己任性的請求,但是,如果是妳暫代了大巫女一職的話,那麼我就可以不用直接與瑠花姬見面而是直接與妳對話了吧。不論關於蝗災的事也好,還是關於‘通路’的事也好。──最後的決定權都不用被瑠花姬的判斷所左右著。”

在縹家即使想要做什麼,最後都會被“縹花”撞見而制止。花不會那麼簡單的就聽從秀麗和(小)璃櫻所說的話吧。那麼要是──換個大巫女就可以了吧。在聽說了花的力量正在逐漸衰弱的那個時候,關于那點秀麗也考慮到了。如果是珠翠,的話。

“但是,不是為此才讓藍將軍去幫妳的,那些什麼異能,大巫女之類的統統都是次要的。這不是交易。即使妳現在拒絕也沒關係,但是,希望妳能夠好好考慮看看。”

“……秀麗大人,我也打算再見一次瑠花大人,所以回來了。”

珠翠看著自己那稍顯纖細的雙手,帶著毅然決然的眼神那樣回答了秀麗。

即使她什麼也不說,秀麗也已經覺察到了珠翠下定決心所要做的事了。

很沉重,但是,即使忍耐著也是無法改變任何事情的,那麼,就去那個地方吧。

……不過,總覺得有什麼,不太對勁。或許是因為珠翠沒有明確的說明緣故,如此說來,這時的珠翠肯定是對秀麗隱瞞了什麼──

“……珠翠,(小)璃櫻。說起來大巫女之間,是怎麼樣更替的呢?有回去隱居的嗎?”

(小)璃櫻像是嚇了一跳似的別過眼去。珠翠猶疑著說出了那個事實。

“大巫女一職,一次不能二人共職。所謂更替,……是指只有在當時在位的大巫女死了之後才可以。”

注意到了這點的秀麗,緊緊的握著珠翠的雙手。秀麗看著像是決定要隱瞞什麼似的珠翠的臉。

“珠翠,我雖然說過已經沒有時間了,與其改變瑠花姬,還不如更替大巫女的方法要更好一些,但是,若是要讓妳為此而要背負些什麼的話,那種事情絕不是我所期望的。如果說要那樣選擇的話,那麼我一定會選擇無論如何也要想盡一切辦法去說服瑠花姬的方法。”

(小)璃櫻在那之前也想過殺死大伯母是最簡單的方法,但是,被看穿之後,所以才會別過眼去。現在也,真的是只有一點點那樣的想法了,因此才默不作聲。但是,即使如此面對秀麗的回答是,是這樣的:那麼我一定是以璃櫻為說服對象。

珠翠臉上露出了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秀麗真的是相當的不容許那個簡捷的方法啊。但是。

“……秀麗小姐,我現在不能回答妳。這一次,請讓我按照自己原來的想法去做”

秀麗與珠翠互相凝視著對方。突然,想起了不知在什麼時候司馬迅忽然消失的事。

珠翠還沒來得及使用“千裡眼”, 花的所在地也“看”不見了。但是──。

“……(小)璃櫻,瑠花姬的所在地,在縹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不知道的吧。非常親近的人,應該是知道的吧。一個人應該是不可能做所有的事情的吧,絕對是有人照顧她的吧。”

“嗯,只是,不知道在哪裡啊……”

迅對縹家的事情了解的很詳細。雖然不知道在飛燕姬寄出來的除蝗災之外的與縹家相關的詳細記載他已經了解到了何種程度。但是,迅是早就知道了的,不─ ─莫非,從最初開始,就有可能已經知道了瑠花姬之所在了吧。只不過是,到目前為止一直都在等待時機吧。

秀麗緊緊的咬著嘴唇。如果,預感正確的話。

“──珠翠,又要再拜託妳一次。如果幫我開通有可能存在關於制止之法的神社及寺廟的‘通路’的話,我想請妳和藍將軍一起,另外去個地方。這邊就由我和(小)璃櫻兩個人就可以了。”

秀麗和(小)璃櫻在目送珠翠他們離開被稱作“通路”之間的房間之後,與那描繪著幾何圖樣光芒正開始打開的方陣相對了。

這是,仙洞令君與監察御史的工作。

(小)璃櫻輕觸連接著其中一條“通路”的方陣,低聲詢問著。

“我是仙洞令君,縹璃櫻。有關蝗災的事情想拜訪諸位大神社及大寺廟的長老。”

全縹家管轄下的神社及寺廟中,只有這個大神社及大寺廟對關於蟲害的應對做了相當大的投入。

也是學術研究生們經常頻繁做研究的地方。──秀麗把記載著歷代研究者的冊子與手中的名單依次相對照之後的結果,……發現果然就是在這個大神社與大寺廟裡。。

“請稍等,從‘通路’那邊傳來了聲音。是溫和中有點沙啞的年長的男性的聲音。

“……哦,終於開通‘通路’了嗎?到底,在本家發生什麼事情了……雖然在這裡有聽說,不過──還是要先回答方才的問題喔,有何貴幹?”

“是關於蝗災的治理辦法之事。。人為的將蝗蟲向毀滅狀態逼進的話,會導致蝗蟲開始發生大量群飛,想請問一下這樣一來可能會發生怎樣的事情?──譬如說,像鹿毛島那樣的瘟疫。”

像是感到非常震驚似的沉默不語了。似乎沒想到對方已經完全知道那件事似的。

回答是非常的簡潔。

“──有”

雖然如此,但是接下來。

“現在,我們還不能就此事而展開行動。──除非有瑠花大人的命令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