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的…珠翠小姐,你為什麼要問我有沒有帶吃的…”

 楸瑛並不想知道珠翠允許他擁抱自己的理由不過如此簡單──她餓壞了,毫無力氣。自從成為追求者,楸瑛開始理解王對於秀麗小姐那種複雜的感覺。之前,楸瑛曾覺得有趣而戲謔劉輝,但現在他認真地想為此道歉。

 楸瑛解下披風,鋪在冰冷的岩石上,然後把沒力氣移動的珠翠放在上面。他想讓珠翠靠在自己身上,但他還是先幫她舒展雙腿,讓她自己坐好。

 “對不起。我真的累了…啊!乾大米…真是令人懷念啊!”

 累?畢竟身為軍官,即使只有一點點,楸瑛還是隨身帶著應急口糧。他把乾糧都交給珠翠,還遞上在路上所接裝在竹筒裡面的水。

 珠翠慢慢地嚼著乾糧,表情顯得幸福。因為是軍隊應急口糧,雖然富含營養,但是毫無味道和水分。就算這些東西並不怎麼好吃,看珠翠的樣子仍然好似在享受美味。這和她之前面無表情、玩偶一般的臉截然不同。她的每一個姿態和表情,甚至是手指的動作,都吸引著楸瑛的目光。可惜他不得不把視線轉開,楸瑛的手指在微微顫動。

 楸瑛不想提到這些煞風景的事,但是不得不開口相詢。 

“珠翠大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真的…都做好覺悟了。” 

一邊慢悠悠地喝著水,珠翠猶豫地思考該如何回答。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很難用言語來表達…唔…如果真的要描述的話…到現在為止,我就好像一直在做類似於“打地鼠“的事情…?” 

“…咦?”

 “好像自己在迎戰,躲避,驅趕那些從各個角落冒出來攻擊我的傢伙?…我對你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那是最後的了。它們還真的非常頑固。”


 “???呃…”

 楸瑛一點都不明白,但察覺到,她應該和自己穿越鐘乳石洞和蝙蝠作戰差不多,陷入了一場和“地鼠軍團“的殊死戰鬥。她打敗了邪惡的家伙,之後,在那最後一刻…她回來了。 楸瑛把珠翠扶起來。他明白珠翠的話。他早已做好如何面對那時的珠翠的準備。無論她狀況如何,他都要和她一起回去,照顧她一輩子。但是,珠翠最終打敗了鼴鼠大王,並於千鈞一髮之際,全身而返。這不可能僅如珠翠口中所言般的簡單。

 楸瑛拿起珠翠的手──她那纖細的手被楸瑛輕易地捧在掌心。 

他問出最重要的事。

 “…已經沒事了嗎?”

 珠翠凝視著這雙總是被自己揮開的手。 一幕幕畫面閃過。

 “…珠翠小姐…我來接您了。請醒過來。”

 珠翠真的想過如果楸瑛拔出“干將”…那也沒關係。那樣的話,一切問題都會即刻解決。當珠翠試圖從自己體內驅除最後的鼴鼠──那棘手的像蛇一般的惡靈時,它突然發狂,奪走身體的支配權,然後攻擊楸瑛。 珠翠知道楸瑛會拔出“干將”。因為別無他法。但是,他並沒有。當她意識到楸瑛直到最後都真的不會拔劍,而且還放棄了所有的戰意,珠翠認為自己真的會殺了他。 …她及時地恢復了神智。 


“是的,現在沒事了…但是,為什麼你不逃跑,哪怕只有一點點?如果我沒有及時恢復理智,你真的已經死了。這明擺著是向女人的眼淚無條件投降啊?!” 

“及時?…… 嗯,確實如此……但我已經決定了一件事。”

 “什麼事啊!”

 “因為總是從妳這裡逃走,我決定再也不逃了。本是來幫妳,卻把妳殺掉,這可不是開玩笑。妳在哭泣,所以我希望這次可以在妳的身邊,輕柔擁抱,但如果因為你要殺我,我就突然改變主意逃跑,這可一點也不帥氣。” 

珠翠眨了眨眼睛。 也許在那個時候,楸瑛意識到了珠翠認為“自己死了的話也是沒關係。”。他把自己的劍扔在一旁,說“不要胡鬧,這可不是玩笑。”,然後等待。 為了不殺楸瑛,珠翠不得不把內心深處最後的那點負面想法─“不得已時,死也無妨”─給遠遠拋開。她記起那條蛇…也許,那最棘手的惡靈正是以此種想法為食的種類。 直到最後,楸瑛不給珠翠一點機會產生那種“就算我死了也沒關係。”的想法。確實,每當珠翠時不時地低落鬱卒,楸瑛都會改變她的情緒。雖然他自己並未發覺,最後的最後,楸瑛可能拯救了他們兩人。 即便如此,因為一些自己也不甚明瞭的感情,珠翠輕打了楸瑛一巴掌。

 “……呃,剛剛那一小巴掌的意思是?”

 “我就是想打。不過,沒錯,由於你幹的這些蠢事,我沒能陷入絕望,拼死抗爭,才能回到這裡…或許多虧了你,我才能安然無恙。”

 突然,珠翠想起來在後宮的日子。不知為何,她覺得那段時間裡,其實也是一樣。 

“──那麼,藍將軍,在我們離開這裡之前,請將所有的事情都告訴我,包括你們是如何來到這個縹家的經過。還有,你在來見我之前都幹了什麼。” 

聽完楸瑛的敘述,珠翠久久地閉上眼睛。 

“我了解了。我的“千里眼”對於找到“母親大人”的所在是必須的。”

 “…珠翠小姐…” 珠翠看著望著她的楸瑛,淺淺一笑。 

“不是諷刺。我們馬上就出發。這對於解決所有問題都是必須的──我也一定要見到‘母親大人’。哪怕只是早一分鐘,我也要見到她──尤其是現在。”

 珠翠突然住了口。 

“首先,秀麗小姐和其他人在哪…他們在等待著我們。”

 珠翠闔上了眼睛,一陣輕柔的風飄來包裹著二人。

 突然,楸瑛意識到了什麼。那自從他們來到這裡,就彌漫著的沉重的,讓人厭惡的空氣瞬間被一掃而空。那股神力──

 最後,楸瑛聽見了珠翠的聲音。 

“說起來,我說過這個嗎?感謝你來這裡接我。但是…我不能和你永遠在一起。因為我的應該去的地方──已經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