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設法解決蝗災的話,就去找珠翠”……)

從不知是璃櫻的主房還是別間裡出來後,秀麗突然陷入沉思。

珠翠是肯定要千方百計救出來的。但卻對那句話感到有種微妙的聯系。不過現在線索還不夠,只能將其先放在日後能拿到的地方再做考量了。

或許是誤會了秀麗的表情,璃櫻不禁咬住嘴唇。

“……那個,很抱歉,我父親。對妳……說了很過分的話。”

“啊。……不,沒關系。也許,我本來就希望有誰能這樣說說我吧。”

很不可思議,心情平靜了下來。縹璃櫻的話,或許也正是自己的話。

另一方面,楸瑛也目不轉睛地盯著那位神出鬼沒的可疑舊友。

“……喂迅,你這傢伙,究──竟想幹嘛?”

“不是說了嗎。我暫時不是璃櫻的敵人。我也可以保證小姐的安全。雖然是目前啦”

“我說的就是那個目前!”

暫且先交換了各自不在時所得的情報後,秀麗向璃櫻確認到。

“璃櫻,據說縹家有關於蝗災的知識,是真的嗎?而且就算沒有異能也沒關係……。就我所知,人們應該沒有辦法對付蝗災才對啊……”

“……或許如此吧。因為‘外面’連續不斷的戰爭,導致書籍也好知識也好貴重的研究也好多次遺失。尤其是上一代的大業年代更為嚴重。但是縹家不一樣。不止本家,從蒼遙姬的時代起就享有治外法權,包括‘外面’的縹家系所有神社和寺院。縹家在戰爭中長久地受到保護,所以資料也都得以完整儲存。關于這點和司馬迅所言一致。”

雖然對他過於了解縹家一點,有些令人在意。

“關於蝗災,我也有很多記憶。也學過關於災害的東西。但是,能夠真正發揮那些威力的……果然還是需要伯母的力量。”

秀麗想起有著少女般容顏的瑠花。秀麗也必須去見她。不管是有關蝗災也好,還是她下了“殺了王”的命令也好。

“要見瑠花姬,首先必須找到珠翠吧。‘時間之牢’是……”

“……那裡,不是普通人類能進入的地方。我聽父親說,那是以讓人精神錯亂為目的而建造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人被扔進那裡。我確實聽說她很久以前就被關在那裡了……。我猜是因為珠翠多次解除洗腦後逃獄,導致只能把她關在那裡了……。要是她老實一點的話,還能得救的啊。”

“──在哪裡!”

在楸瑛急切的語氣下,璃櫻猶豫地移開視線。

“……確切的地點並不清楚。就像這座宮殿是伯母大人的居所一樣,這裡有很多地方是只有巫女和術者才知道的。如果是隱蔽的宮殿或塔樓的話,我就無能為力了。當然父親大人也是。但是只有一塊區域,一直都被封閉著……”

就連孩子都會產生不好的感覺,根本不想踏足那裡。

“時間之牢”也應該一直被封閉著。

“也許,就是那裡。”

那時,一直沉默著的迅開口道。

“──璃櫻,能分頭行動嗎?”

“咦?”

“救出珠翠的任務,就交給楸瑛一人能行嗎?還是說人手多一點比較好?”

璃櫻瞥了秀麗一眼。

“……不,四個人一起進入‘時間之牢’……非常危險。我聽說人們會‘迷路’。那個地方除了牢房的性質之外,肯定還施加了某種強大的術。而且還是古代的”

“古代?”

“其實原本‘時間之牢’本身究竟是從何時、以何目的建造的,這些都不清楚。有記載的書也是幾百年前的了。雖然不知何時起它被當做‘牢房’來使用了……因此‘時間之牢’究竟是怎樣的地方,誰也不知道。只知道,它能夠讓人精神錯亂,如果沒有異常強韌的精神力和意志的話,是再也出不來的。就連伯母大人也被長年關在這樣的牢裡,我想……還是不要四個人一起去比較好。”

“行了,明白了。”

迅啪地拍了下楸瑛的肩膀。

“──決定了。楸瑛,你就一個人帥氣地去救珠翠吧。”

“咦咦!?”

發出叫聲的當然不是楸瑛,而是秀麗。

“等、等等、等一下迅!!那樣怎麼說也太過分了吧!?”

“不過分。正常地想一下,只能這樣,不是嗎?大家一起大咧咧地迷了路再死掉豈不是本利全無嗎。要能和珠翠一起殉情的話也是楸瑛的夙願吧。人生無悔。不過是個四男,就算少一個藍家也不會困擾。將軍的職位也被解雇了所以軍隊也沒有困擾。萬無一失啊”

楸瑛一臉抽搐地盯著舊友。

“………喂、迅。你還真是口無遮攔呢。而且還說的那麼準更加令人火大!”

“你肯定要去吧?該不會說什麼要帶上小姐和小孩子璃櫻一起去啊。也不可能不去救珠翠吧。你的長處也只有愛了。要貫徹到底!”

“你這家伙、廢話也太多了吧!我是要去啊!!你呢,就不會說句‘我也陪你去,萬一有什麼事我會保護你死去’之類的話啊!”

“我才不要和你殉什麼情呢。而且我要護衛的對象是小姐不是你。你也差不多,該對老被真命天女給甩感到厭煩了吧。你就當這是上天賜予的最初也是最後的機會,快點去吧。”

“唔哇─,你這家伙根本沒有當成朋友的價值啊!!就因為被十三姬給甩了,就拿我這個哥哥當出氣筒!再說也別給我隨隨便便就珠翠珠翠地直呼其名!真不爽!”

“你才是趁機說些多餘的話吧!”

兩人一對話,就連楸瑛也不禁怒火朝天,連說話的腔調都瞬間變粗魯了。

秀麗和璃櫻根本沒有機會插嘴。

“聽好了白癡楸瑛,要能順利救出珠翠的話,就可以靠‘千裡眼’知道我們的位置。要是不行的話,珠翠就交給你處理了。由我們過去接你們。不是說‘幹將’和‘莫邪’會互相吸引嗎,總有辦法吧。”

“你才是,在這裡答應我,笨蛋迅。雖然不知道你究竟為了什麼甚至來到縹家,──在我回來之前,絕對不準你動秀麗小姐和璃櫻。想殺這二位的時候,先以我為對手吧。你就答應我這點,這樣我就相信你的話。”

迅啪嗒地眨了眨眼,苦笑起來。

“……你真的是個天真的少爺啊。我說,那是以你會活著回來為前提的吧?”

“當然了!也許沒了我藍家和軍隊都不會困擾,──但是王會。雖然和珠翠小姐一起殉情是沒什麼可遺憾的,但現在不行。我當然會回來的!”

秀麗吃驚地抬頭看向楸瑛。

“珠翠才會覺得遺憾吧。知道了,我答應你。要是現在讓小姐和璃櫻死掉我也會很困擾呢。賭上我的名譽,在你回來為止,我會好好保護他們。要是沒有珠翠,也見不到花。──快去吧。你也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那個才來的吧。”

“……你真是……什麼都能看透這點最討厭。”

楸瑛嘆了口氣,轉身面向秀麗,露出認真的表情。

“秀麗小姐……正如迅所言,我不能帶著你和璃櫻一起去。而且如果我一個人無法帶著珠翠小姐回來的話,就算你和璃櫻一起去也毫無益處。抱歉,請你原諒我再次把你留下。……大概會被王上痛扁一頓吧。”

“不。請你想成要是珠翠出了什麼事,才會被劉輝和我痛扁一頓吧。”

秀麗握起楸瑛的手。就算自己去了,也是礙手礙腳。剛才楸瑛很明確地告訴了自己。那樣才更加令人感激。


“──拜託您了,藍將軍。請一定和珠翠……一起回來。”

“我知道。璃櫻,告訴我那個地點。”

盡管有所猶豫,但和秀麗一樣,璃櫻也很清楚。無論是藍楸瑛的實力要比璃櫻強太多也好,還是這次楸瑛所說的一切都完全正確也好。就算是關于“時間之牢”,璃櫻所知也不比楸瑛多多少。這裡也沒有擁有能解決問題的異能擁有者。很可能所有人都會在“時間之牢”裡走散。璃櫻看向楸瑛佩戴的“幹將”。破魔之劍,藍家直系,身手也強大,以及對珠翠的愛。也許這些都能起到作用也說不定。到了關鍵時刻還有迅這個保險。璃櫻終于點頭同意了。

“……我知道了。就交給,你了。地點在──”

璃櫻說出了那個地方。



到了楸瑛的背影已經消失于視線之外時,秀麗仍佇立著。迅拍了拍她的腦袋。

“小姐,讓你別擔心可能比較困難,但有一點我可以斷言。藍家五兄弟裡運氣做好的就是楸瑛。樂觀,而且基本上不會往壞的方向考慮問題。那是能夠吸引到運氣的本領吧?無論何時,那家伙都能夠設法解決,所以才交給了他。而且無論珠翠處于什麼狀態……如果是楸瑛的話也許能做些什麼。反過來說,如果楸瑛無法做到什麼,那我們誰也做不到。”

秀麗微笑起來,一半是強迫自己,另一半也是覺得確實如此。

“是……”

“好了,我們也走吧”

“哎?去哪?”

與呆呆回問的秀麗相反,璃櫻一臉戒備地看著迅。

“……你,從一開始,就問能不能分頭行動呢。”

“是啊。在楸瑛忙著的時間裡,我希望你帶我去個地方。……不用那麼戒備,和小姐、楸瑛的約定我都會遵守的。也不是說楸瑛在的話有什麼不好。只是不想浪費時間而已。我想總比在這裡傻等要好得多吧。”

“……地點是?”

“據說自初代蒼遙姬起就收藏了各種藏書、研究的,學術研究殿。別名隱者之塔。”

璃櫻和秀麗都驚訝地睜大了眼。

“我不是說了,關于蝗災的事情,我也被命令去調查嗎?雖然聽說地層階以上只有高等巫女才能打開,你只要帶我到能抵達的地方就行了。我想確認一下有關蝗災的資料。”

“哎哎!?那、那確實是沒時間傻等了啊!!當然我也要去!”

雖然璃櫻也是那麼想的,但到了這個地步確實感到非常可疑。

迅對縹家的事情知道得太詳細了。

縹家學術研究殿的存在本身,並不是什麼秘密。即是學徒們研究所用的有名的大圖書殿,也有花的基本方針為指示,盡可能地下達了“外面”的人們的在留許可。但那也是璃櫻出生之前的事情了。

如今的縹家,很少有“外”人來訪。可以說,要知曉縹家內情,幾乎是不可能的。雖然仙洞省裡存有基本的信息,但那也是只有一定官階的官吏才能看到,且需要得到長官璃櫻或羽羽的許可才能閱覽。

“……我說你,為什麼這麼了解縹家?就算你說你母親貌似是縹家人,但你親自來本家,應該是第一次吧。”

“嗯?跟母親沒關系。也沒見過她。來這裡之前確實進行過一定程度的事先調查啦,不過大部分呢……是從知道的人那裡聽來的。”

“知道的人?知道縹本家的內部情報?”

迅一臉為難地扶著下巴。

“……這個不能由我說。但是,是和你有關系的人哦。”

“我?……我可不認識什麼‘外面’的人啊。到去年去茶州為止,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個縹家。”

“……。哎呀,那種事現在也無所謂啦。怎麼辦,願意為我帶路嗎?不快點決定的話──麻煩的客人好像也來了哦。”

迅拔出“莫邪”,單手輕輕抱起秀麗向後飛起。片刻前所在的地方扎滿了形似短刀的刀物,接二連三地插在走廊上。見到此景的秀麗被迅抱著仰頭看向上空。那眼熟的黑色裝束,正是冒充迅前來刺殺秀麗的“暗殺傀儡”。

“唔哇──來了來了來了啊!!迅,就是那個就是那個!拜託你護衛啦!”

“好的好的知道了。嗯…,你這‘保護我’的反應還真是新鮮啊……。要是螢的話肯定會叫著‘別小看我啊!唔哇,有種就上啊!!’然後一口氣衝上去吧……”

迅奔進庭院。踏著的雪發出喳喳的聲響。不斷降落的飛雪不見停止,反而比原先落得更加厲害。秀麗怒目仰望著陰天。眼看著冰冷的雪片散落在頭上、肩上,融化于臉頰,如淚般流淌。

週圍的高山已被深雪覆蓋,但這縹家卻時而能看到從山那邊乘風飄來的風花凋落。昨天這個庭院還只有紅葉的,現在卻漸漸地變成一片雪景。

(……這是花小姐的力量衰弱的證據……)

獨自一人長久守護著這個縹家的少女。

沒時間了。秀麗突然切身地感覺到這一點。對花來說,已經沒時間了。

那個孤高的少女姬,即使從那珍貴的力量和時間中分出一些,也要來見秀麗。

美麗、高貴、又聰明的人。她應該並不只是想見一下秀麗才來的。也不是為了自己的安全。而是,別的什麼。秀麗這樣覺得。

在花──所支撐著的重要的東西,完全崩潰之前。她在等著什麼。

把呆滯的秀麗敲醒,治愈她,以及引導他們去追自己的理由。

“你們究竟有什麼目的。既沒有父親也沒有伯母的命令,究竟在服從誰!”

璃櫻猶豫了下該不該拔出護身用的細劍,但放棄了。以幾個“暗殺傀儡”為對手,還是專心想著怎麼逃比較好。對抗敵人交給迅,自己還是想法準備逃跑比較明智。

“可惡……是不是我們隨隨便便到處亂走的話,‘某位’會感到困擾啊。別開玩笑了。這裡可是我家啊!呃,唔哇!?”

迅突然把秀麗扔向璃櫻。不止璃櫻,連秀麗也大吃一驚。

“唔哇!好冷!不對,我說迅!?我可不是蹴鞠用的球──”

“抱歉小姐,那些家伙太吵了,我先去解決他們。璃櫻,拜託你了。”

璃櫻慌張地雙手接住秀麗,突然對迅喊道。

“──別殺了他們!!他們也是縹家的人!”

迅的側臉似乎有些緩和地微笑了一下。

“……我知道。讓他們稍微昏過去一下就行了。在那邊等著。”

先不說暗殺的手段,就他們已經露出身形這點就不是迅的對手。璃櫻抱著秀麗躲到積雪不深的庭木背陰處後,秀麗一邊壓著腦袋一邊拼命拉著璃櫻的袖子。

“璃櫻,我也拜託你,帶我去那個大圖書殿!迅雖然很可疑,現在也沒辦法了。還是說,蝗災的情報被迅知道的話會有問題?”

“不是……”

確實,對迅居然如此了解縹家覺得很奇怪,但關于蝗災並沒有什麼異議。璃櫻本來也打算離開父親的房間後立刻前往學術研究殿。只是,被迅先說了出來,禁不住開始亂想。

“…………我想,沒什麼。大圖書殿也不是什麼秘密場所,而且機密部門也如迅所言,只有高等巫女以上才能打開。即使是我也進不去。而且就算萬一被誰看到奇怪的東西,像現在這樣被伯母大人全面封鎖的情況下,也不可能帶出去。”

“那麼決定了,去吧。那裡是我和璃櫻都必須盡早趕去的地方。而且一開始就是這種狀況的話,無論怎樣沒有迅我們也沒法到達那裡。”

正是如此。藍楸瑛留下迅,也是因為預見到了這種情況吧。雖然璃櫻也多少有些功夫,但完全抵不過專業的殺手。迅也說了沒有璃櫻和秀麗不行,在這期間內會保護他們,而且他也確實是強得沒話說。不在的話反而困難。

“……我知道了。去吧。究竟對蝗災能起到多大用處絕對有必要調查。雖然去是可以去……但是司馬迅到底是來幹嘛的?雖然你或者伯母是目的……之一,但絕不止這些。他難道不是了解了蝗災,才來我家的嗎?”

秀麗也一直在想,迅如此了解縹家的事,來這裡的理由,偶爾會一個人突然消失不知去了哪裡這些事。其實有一點,也並非想不到。只是那個想法是在太過突兀,秀麗決定藏在心裡。

“喂,二位。解決了”

順著迅的聲音,秀麗從草叢中探出頭,只見兇手們被捆起來,一齊丟在回廊一端。而且還是選了個雪落不到的地方。真是正直的人。

“……怎樣?結論出來了?願意帶我去圖書殿了嗎?”

秀麗和璃櫻一瞬間互望了一眼,同時點頭道。

“去。”

“去。那裡,如果不是縹家人或沒有伯母大人的許可是無法進入的。”

突然迅所持的“莫邪”呤地叫了起來。像搖鈴似的聲音,輕輕地鳴動著。

璃櫻凝視著莫邪。
“……它在和‘幹將’共鳴。藍楸瑛……看起來進入了‘時間之牢’了呢。……但是,我們在這裡擔心也是浪費時間吧。──走吧,我帶路。”

璃櫻踏著不斷積聚的雪往回走去。地面傳來雪從紅葉上落下的響聲。

仰頭望天,白雪如同冰冷的飛礫打在臉上。璃櫻的記憶裡,從未見過這種不合季節的大雪。這裡始終是靜謐又幽邃,雖然有時寒冷無比,卻非常美麗。

(……伯母大人)

璃櫻第一次覺得體會到伯母保護至今的東西。這份理所當然享受著的守護。

如果沒有伯母,根本不可能好好地住在這片冰冷又美麗的故鄉裡。

也許,一族之中,璃櫻比其他人都更不知道這些。無論是伯母的偉大,還是她所守護至今的東西的價值。為什麼一族會無條件地服從伯母呢。並非因為花強大的力量,而是只有她,無論用怎樣扭曲的形態也好,才能保護縹家一族,接受在“外面”的世界失去居所的人們,只有她才能做到。這一點也許只有璃櫻從未曾明白過。

能夠操縱那樣強大神力的伯母的力量,確實正在衰弱。事到如今才注意到,自己根本想不到居然會有這一天來臨。

有什麼,將要終結。

(我,在那之前,要向伯母……那位大人)

──一定要去見她。

至今為止,璃櫻從未想過自己去見伯母。傲慢、自以為是,理所當然地堅信自己絕對正確,如同冰之女王般君臨一切。雖然功績也很多,但卻能滿不在乎地在利用了漣之後就把他舍棄。對身為男性被視作“無能”的璃櫻,伯母也從未有過任何期待,更不要說將他看做一個有人格的人來對待過。弟弟的孩子,僅此而已。

璃櫻絕對不喜歡那位伯母大人。她有很多他所不認同的地方,以及他認為其扭曲的一面。即使如此,如果不僅僅是這樣的話,就必須了解。這也是為了璃櫻自己。

在伯母所守護的東西,終結之前。

“璃櫻?”

順著聲音,璃櫻將視線從飛落的白雪緩緩移到秀麗身上。

……如果自己有了什麼改變,絕不是因為到了“外面”。

在“外面”,和羽羽、王、悠舜、旺季──以及這個女人的相遇,接觸到擁有各種思想的心靈,而不知不覺間,璃櫻也開始會用自己的心去思考。

(……珠翠也一定,跟我一樣)

切斷了牽線的過去的“暗殺傀儡”。一次又一次解除洗腦,逃獄出去,卻憑著自己的意識回到這個縹家的“人偶”。這並沒有什麼奇怪的。

在“外面”渡過的二十年。珠翠找到了自己重要的事物,並做出了選擇。

(選擇了,回到這個縹家)

不是作為人偶,而是作為一個人。

璃櫻按住被雪風吹亂的大衣,點頭道。

“……走吧。到縹家秘藏的學術研究殿──隱者之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