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秀麗,孤...... 已經不能再等下去了。待到櫻花綻放的那一刻時,給我妳的答案,好嗎?”

“別忘了,孤永遠愛著妳。”

“秀麗,我希望你能夠把我當成紫 劉輝, 而不是皇上. 我不希望連你也忘記紫 劉輝的存在."

“孤好孤單啊....."
“自從遇見妳、 邵可大人、靜蘭、楸瑛、絳攸、十三姬...... 我不再是孤單一人,孤很幸福。”

“秀麗,孤已經不能再等下去了。待到櫻花綻放的那一刻時,給我妳的答案,好嗎?” “別忘了,孤永遠愛著妳。” “秀麗,我希望你能夠把我當成紫 劉輝, 而不是皇上. 我不希望連你也忘記紫 劉輝的存在." “孤好孤單啊....."“自從遇見妳、 邵可大人、靜蘭、楸瑛、絳攸、十三姬我不再是孤單一人,孤很幸福。”


是從什時候開始的呢?
劉輝的溫柔,他對我的撒嬌,還有...... 一直在等待我給他的一個回覆呢?
我知道我不斷的在逃避,因為我不相信與我們兩人之間會有什結果。
我無法回應你,因為我不想傷害你。
我如果成為你的王妃, 只會造成你的不便, 而這也不是我的夢想。
我不能生育,對於你所提出的“一夫一妻”的制定, 你也了解吧?
沒有孩子的話,誰來當下一任的王呢?
為什你依然不放棄呢? 
我相信十三姬一定會成為一位很好的皇后,但是你仍然不迎娶她。
為什堅持要等我,為什一定要我呢?
你應該知道如果一定要我給你一個答案 ...... 我會回答什吧?

可是, 如果真有奇蹟的話, 我一定會......  

(1) 從原點出發

一如往常得獨自一人坐在房間裡,拿著毛筆, 並不斷得在紙。來來回回的寫著公文, 還有做著一些一國君王平日該做的事情。

雖然劉輝獨自一人在書房裡面忙著做事,,但他並未感到孤單,,因為他知道”雙花”正在努力的一步步的爬回他們原本的職位,所以目前”暫時”還無法隨時隨地的陪伴在他身旁。

自從楸瑛被逐出藍家後, 他在羽林軍的地位就被降回小兵, 還不是因為丟了”藍”這個姓所導致的。

而且最慘的事就是楸瑛這位”小兵”竟然是靜蘭的部下。
(楸瑛:沒想到竟然要成為這位”惡魔”的部下, 真的是太...... 突然後面傳來一股殺氣......
)

靜蘭: 嗯?你剛剛有說什嗎?

楸瑛: 沒有!什也也沒說!
靜蘭: 喔, 是嗎? 那是我多心囉
...... 
楸瑛: 哈......  哈哈......     - - -> 無力的苦笑著)

雖然很吃力,但是楸瑛已經下定決心, 為了要得到自己想要守護還有珍惜的人, 因此這一點小苦頭不算什麼。

況且, 自己所開出的道路是沒有往回走的餘地。

現在已經一無所有的楸瑛, 身旁就只有自己珍惜的朋友還有賜予自己”菖蒲花”的王。

在接受花時就已經代表自己對王永遠的忠誠之心。

差點失去這朵”花”的楸瑛現在終於清醒了,絕對不會在讓陛下失望或是難過了。

而另一位”雙花”則是在努力的解決上一任的吏部尚書大人所留下來的殘局。

但是這一次將是最後一次為黎深大人做事情了, 因為他已經離職了。

為了劉輝, 為了絳攸, 還有為了悠舜等人......  黎深犧牲了自己,而這也是黎深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為國盡力。

另外, 絳攸也終於決定要超越自己的義父,並要一心一意得為國家還有為國王努力做事。

這一次, 他已經從黎深的陰影走出去, 準備展開雙翅, 迎向屬於自己光明的未來。

絳攸已經不再是永遠都把黎深放在第一,什都不敢照自己的意識行動的人了。

他現在要為自己打出一片天。

秀麗目前正在御史台努力的工作, 雖然仍被皇毅還有清雅瞧不起,但是秀麗有絕大的自信相信總有一天, 她一定會讓那兩人對她刮目相看的。

努力不懈的精神, 察言觀色, 敏銳的觀察力, 思想也很週到還有完美, 還有正義的個性,秀麗一定會成為一位很優秀的官員。

從今以後將由”年輕人”們帶領彩雲國邁入新的一代。

一切再次從原點出發, 不管是王朝裡面的爭鬥還是愛情的考驗。
 

(2)     十三姬的愛情大作戰

這一個禮拜是朝廷難得能有的長期假期,大概要放一個禮拜的假, 誰知道我們的紅 秀麗大人竟然還在朝廷裡東晃西, 而且還特地去府庫搬了一堆書籍準備前往御史台。

明明有時間可以去外頭呼吸新鮮空氣或是難得可以休息去吃喝玩樂的秀麗仍然決定要去御史台好好調查調查一些背景資料,有關那位自大的陸 清雅。

“哈哈~ 清雅, 難得放假你一定想也想不到,我, 紅 秀麗, 竟然會來到府庫還有御史台來調查你的資料吧? 誰叫

你平常老是不時得偷偷探查有關我的資料, 這次就輪到我來給你一個教訓!! 等我找到你的弱點還有一些見不得人的秘密, 到時候你就得哭喪著臉並對我說‘我錯了! 我輸了!’ 秀麗一邊走時一邊自言自語著同時腦中也浮現出清雅投降的模樣。

由於最近一直被清雅侮辱並且貶低, 即使是秀麗, 平時再怎麼忍耐總會爆發出來吧?

正在前往御史台時, 秀麗便聽到好久不見的熟悉聲音。

“秀麗妹妹, 秀麗妹妹!” 遠方驀地傳來十三姬宏亮的聲音, 秀麗聽到十三姬的呼叫後便回頭朝向十三姬。

“十三姬? 怎麼了嗎?” 秀麗小心翼翼的回頭,畢竟抱著一堆書, 轉身或是移動身體都很不方便。 “我...... 我要跟...... 劉輝去一趟婚前度蜜月!!” 說完,藍色的雙眸便對上秀麗的咖啡色的雙眸。
好認真的表情喔......  秀麗在心裡悄悄得嘆聲說道。 看來十三姬真的有心想要跟劉輝結婚並成為一對幸福的夫妻。

“是嗎?那很好啊!”
接著, 當秀麗準備要轉身離去時,她發現十三姬的眼睛正緊緊的盯著自己不放。
很想要開口詢問十三姬究竟在做什的秀麗決定要待在原地,便跟十三姬互相看著彼,, 誰也不開口, 兩人就在那邊互看。
而當秀麗發覺十三姬似乎沒有意願要把她的視線轉離開秀麗時, 她感到很納悶還有尷尬。
(為什要一直看我呢?她是希望我對她說什嗎? 需要我給予評論嗎?)
秀麗怯生生的問道,“要跟劉輝去...... 度蜜月? 你們不是去過了嗎?”

由於一時不知道該怎反應的秀麗,在腦中唯一浮現出的疑問就是: “不是不久前才與十三姬前往藍州嗎? 雖然那次是為了要接楸瑛回來,但對其他大人(尤其是羽羽大人)所報告的應該是婚前心靈上的了解之。”

同時, 在秀麗的心裡,還有一個不敢說出來的感想,那也就是:“原來十三姬真的跟龍蓮是兄妹,怎都有著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呢?”

沒想到, 聽完秀麗的反應後, 十三姬簡直是樂到不行, 更是強忍住興奮的表情, 努力裝作很正經還有擺出平常心。

(劉輝, 我真不敢相信我精心擬定的戀愛大計畫竟然那有效?真想讓你看看秀麗現在的表情還有她的反應。 她在忌妒呢!!)

完全搞不清楚一回事的十三姬高興的握住雙拳並決定要再加把勁, 好讓作戰更順利。

而站在一旁的秀麗看到十三姬大而化之的表情變化感到很驚訝還有困惑。

(十三姬還好嗎? 怎表情那複雜呢?話說回來, 我說得話真有那奇怪嗎?)

“其實, 上次說要去什麼‘心靈上的溝通之旅’”根本就是為了要去接回楸瑛四哥的理由嘛!讓我跟劉輝根本沒有
好好相處或是度過什浪漫的氣氛等等...... 所以我才提議要跟劉輝再去一趟婚前度蜜月呀!” 越說越起勁的十三姬不僅為自己的演技感到很敬佩也在心裡感嘆為何自己安排的計畫總是那完美還有周到。

(劉輝還有秀麗妹妹, 我一定會讓你們幸福的!!目標是要讓秀麗妹妹在櫻花綻開之前接受劉輝的心意!)

“原來如此。” 秀麗彷佛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回答十三姬。“那十三姬,你要和劉輝好好玩一趟喔。 那我先告辭了, 因為我還有些事要辦。”

說完, 便轉身離去,留下錯愕的十三姬。

(咦咦咦---?! 秀麗妹妹竟然誤會了我的意思!! 慘了!!)

不帶著任何猶豫的十三姬用馬飛奔的速度追趕過去秀麗那邊,並急急忙忙得為自己辯解。 “秀麗妹妹,妳別誤會我的意思喔!我並不是要妳這樣敷衍了事,對我對我回答一聲 "喔" 就走人喔!! 我其實是想要你..."
一時想不道應該要怎解釋的十三姬開始慌了起來。




(討厭! 都怪我太急了, 害我一時不知道要怎接下去! 怎麼辦啊!!)

對於十三姬匆忙得趕過來還有不清楚的解釋令稍微秀麗皺了下眉頭, 今天的十三姬怎那奇怪呢??

秀麗微微開口, "十三姬, 不要急, 如果你是想跟我討論劉輝的事的話, 我們為何不一邊走一邊討論呢? 反正我現在也不急著去忙我的事, 你應該也沒有什事要辦吧? 不妨跟我去御史台一趟吧?"

"秀麗妹妹..." (天啊! 太感激你了, 秀麗妹妹!!) "那我幫妳拿一點書吧!"

之後, 兩人便一起走往御史台.

"所以, 妳是想跟我討論什呢, 十三姬?"

"我啊, 其實是想要你來幫我還有劉輝籌劃一個完美的婚前度蜜月計畫.” 十三姬笑笑的拜託秀麗, 而心裡卻不斷的在掙扎.

(不知道這個理由行不行得通? 但是, 我根本想不到比這更好的方法了! 只是, 秀麗妹妹會說"好"嗎? 算了, 假如她拒絕, 我也要死纏爛打直到她說"好"為止.)

秀麗微微睜大眼睛, 而手中的書也紛紛掉落, "啪! 啪! 啪!"

"秀麗妹妹?!"

"真不好意思喔, 十三姬, 書竟然都散掉了, 結果害你也得來幫忙整理文件."

兩個女孩正在走廊中央撿著剛剛秀麗不小心掉下來的書本, 只是很不湊巧的, 有幾分書本整個散掉, 紙張灑的到處都是.

"沒問題, 反正我現在也沒事幹, 不如讓我們邊聊邊撿吧! 那, 你覺得我剛剛那個提議好不好呢?" 當十三姬看到秀麗不小心把書本放開時, 心裡可是暗中歡呼, 因為她知道秀麗的心有被自己的提議動搖.

(這叫做忌妒還有心痛, 秀麗妹妹. 很不甘心, 對吧? 那就趕快接受劉輝的心意吧!! 不過我也很對不起你, 有可能還會讓妳陸續的體會到這些不愉快的感覺, 但我這做是為了你們的幸福著想啊!! 如果不推妳一把的話, 妳們的戀情永遠不會有結果的.)
"喔..." 秀麗淡淡的回應, 而心中也感到有點悶悶的.
雙手正迅速得整裡著資料, 似乎是很想要早點結束這段對話.
"那秀麗妹妹, 妳願意幫我嗎?" 十三姬的聲音充滿著期待而眼睛更是瞪大的看著秀麗, 好像在請求她務必要接受她的要求.

"這個嘛... 我應該不太適合做這種事吧? 在戀愛方面... 我想你應該要找我以外的人啊... 我想楸瑛應該會比較適合這份工作吧."

(喔~ 想推掉責任啊? 我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

"可是秀麗妹妹, 楸瑛四哥只是比較會搭訕而已啊! 這重要的工作, 我信不過他呀! 更何況, 這種事情, 要我拜託男生, 即使是自家人, 我還是會... 不好意思..." 羞澀的神情還有頭低低的, 任誰都看不出來這其實是在演戲!

秀麗為難的看了看十三姬,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嗚... 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做啊!!)

看到秀麗如此懊惱時, 十三姬的嘴角微微上揚。

(看來秀麗真的感到很緊張, 沒辦法嘛! 誰叫我的演技那好, 而且又那了解秀麗. 果然, 採取激烈攻勢才能夠擄獲秀麗的心.)
"秀麗妹妹, 拜托妳... 妳是我唯一信任的人, 請你幫幫我這一生的大事, 好嗎?"

在十三姬一而在再而三的懇求之下, 逼得秀麗不得不答應, "好吧. 但是如果計畫的不夠週到或是完美, 請多多包涵."
(討厭! 都怪我太急了, 害我一時不知道要怎接下去! 怎麼辦啊!!) 對於十三姬匆忙得趕過來還有不清楚的解釋令稍微秀麗皺了下眉頭, 今天的十三姬怎那奇怪呢?? 秀麗微微開口, "十三姬, 不要急, 如果你是想跟我討論劉輝的事的話, 我們為何不一邊走一邊討論呢? 反正我現在也不急著去忙我的事, 你應該也沒有什事要辦吧? 不妨跟我去御史台一趟吧?" "秀麗妹妹..." (天啊! 太感激你了, 秀麗妹妹!!) "那我幫妳拿一點書吧!" 之後, 兩人便一起走往御史台. "所以, 妳是想跟我討論什呢, 十三姬?" "我啊, 其實是想要你來幫我還有劉輝籌劃一個完美的婚前度蜜月計畫.” 十三姬笑笑的拜託秀麗, 而心裡卻不斷的在掙扎. (不知道這個理由行不行得通? 但是, 我根本想不到比這更好的方法了! 只是, 秀麗妹妹會說"好"嗎? 算了, 假如她拒絕, 我也要死纏爛打直到她說"好"為止.) 秀麗微微睜大眼睛, 而手中的書也紛紛掉落, "啪! 啪! 啪!" "秀麗妹妹?!" "真不好意思喔, 十三姬, 書竟然都散掉了, 結果害你也得來幫忙整理文件." 兩個女孩正在走廊中央撿著剛剛秀麗不小心掉下來的書本, 只是很不湊巧的, 有幾分書本整個散掉, 紙張灑的到處都是. "沒問題, 反正我現在也沒事幹, 不如讓我們邊聊邊撿吧! 那, 你覺得我剛剛那個提議好不好呢?" 當十三姬看到秀麗不小心把書本放開時, 心裡可是暗中歡呼, 因為她知道秀麗的心有被自己的提議動搖. (這叫做忌妒還有心痛, 秀麗妹妹. 很不甘心, 對吧? 那就趕快接受劉輝的心意吧!! 不過我也很對不起你, 有可能還會讓妳陸續的體會到這些不愉快的感覺, 但我這做是為了你們的幸福著想啊!! 如果不推妳一把的話, 妳們的戀情永遠不會有結果的.) "喔..." 秀麗淡淡的回應, 而心中也感到有點悶悶的. 雙手正迅速得整裡著資料, 似乎是很想要早點結束這段對話. "那秀麗妹妹, 妳願意幫我嗎?" 十三姬的聲音充滿著期待而眼睛更是瞪大的看著秀麗, 好像在請求她務必要接受她的要求. "這個嘛... 我應該不太適合做這種事吧? 在戀愛方面... 我想你應該要找我以外的人啊... 我想楸瑛應該會比較適合這份工作吧." (喔~ 想推掉責任啊? 我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 "可是秀麗妹妹, 楸瑛四哥只是比較會搭訕而已啊! 這重要的工作, 我信不過他呀! 更何況, 這種事情, 要我拜託男生, 即使是自家人, 我還是會... 不好意思..." 羞澀的神情還有頭低低的, 任誰都看不出來這其實是在演戲! 秀麗為難的看了看十三姬,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嗚... 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做啊!!) 看到秀麗如此懊惱時, 十三姬的嘴角微微上揚。 (看來秀麗真的感到很緊張, 沒辦法嘛! 誰叫我的演技那好, 而且又那了解秀麗. 果然, 採取激烈攻勢才能夠擄獲秀麗的心.) "秀麗妹妹, 拜托妳... 妳是我唯一信任的人, 請你幫幫我這一生的大事, 好嗎?" 在十三姬一而在再而三的懇求之下, 逼得秀麗不得不答應, "好吧. 但是如果計畫的不夠週到或是完美, 請多多包涵."
"真的嗎?! 一言難盡 駟馬難追, 絕對不能收回妳剛剛所說的話喔! 那秀麗妹妹, 我現在立刻過去告知劉輝我們的"甜甜蜜蜜"婚前度蜜月喔!! 再見~" 說完, 十三姬便轉身就跑, 留下了她整理好的資料, 書籍, 還有秀麗.
(怎感覺好像中計了? 為什覺得事情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單純呢? 算了! 還是趕快過去御史台簡單閱讀一下清雅的資料吧~)
就這樣, 秀麗拿起所有的書籍, 獨自一人走去了御史台, 也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掉入了十三姬的戀愛大計畫的陷阱裡

(3)     計畫婚前度蜜月


到了傍晚時, 劉輝正在房間裡面, 凝視著窗戶外頭的月亮, 回想著當時與秀麗初次見面時的情景`。
(那時的孤完全不想當國王. 因為孤想等王兄回來並把一國之君的寶座還給他, 所以才會假裝成一位昏君. 每天只會躲在皇宮裡, 逃避著一切. 說真的, 孤根本就不在乎其他人因為長久以來也沒有人在乎孤. 他們所尊敬還有希望見到的是 - 彩雲國國王, 而並非紫 劉輝本人. 但是孤的想法改變了, 因為孤遇見了秀麗. 是秀麗讓孤體會到凡人的貧苦還有當王擁有的權力是可以拯救大家的. 是秀麗帶孤走出了陰影, 而且秀麗也是自邵可大人後把孤當成凡人的少數中的一個, 他很親切的對待我. 秀麗的一切, 孤都很喜歡. 就是因為喜歡, 所以才想要迎娶她, 所以才會尊重她的意願. 孤也為了秀麗, 很努力得讓其他官員們同意"女人也可以當官." 秀麗, 孤一直在等你, 一直在等你自己願意嫁給孤. 可是時間不準許孤一直等你. 我們是在櫻花下相遇, 所以孤決定要在櫻花下等你給我一個回覆. 不是我們的開始, 就是我們之間的結束... 秀麗, 你覺得愛可以解決一切, 並把困難迎刃而解嗎? 秀麗... 孤可是深信不已愛很偉大...)
此時, 門外傳來敲門聲, “劉輝, 我可以進來嗎?”
是十三姬啊… “進來吧.”
當十三姬拉開門後, 看到了劉輝正仰著頭看著窗外皎潔亮白的月亮, 長長的睫毛稍微往下垂, 看起來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真不知道在自己抵達貴陽前, 陛下露出過幾次這種表情?
那種既無奈又無助, 孤單的表情… 沒辦法對任何人吐露心事還有煩惱, 身為一國之王, 永遠只能把那懦弱, 孤單的表情隱藏起來, 不讓他人看見.
(那時的孤完全不想當國王. 因為孤想等王兄回來並把一國之君的寶座還給他, 所以才會假裝成一位昏君. 每天只會躲在皇宮裡, 逃避著一切. 說真的, 孤根本就不在乎其他人因為長久以來也沒有人在乎孤. 他們所尊敬還有希望見到的是 - 彩雲國國王, 而並非紫 劉輝本人. 但是孤的想法改變了, 因為孤遇見了秀麗. 是秀麗讓孤體會到凡人的貧苦還有當王擁有的權力是可以拯救大家的. 是秀麗帶孤走出了陰影, 而且秀麗也是自邵可大人後把孤當成凡人的少數中的一個, 他很親切的對待我. 秀麗的一切, 孤都很喜歡. 就是因為喜歡, 所以才想要迎娶她, 所以才會尊重她的意願. 孤也為了秀麗, 很努力得讓其他官員們同意"女人也可以當官." 秀麗, 孤一直在等你, 一直在等你自己願意嫁給孤. 可是時間不準許孤一直等你. 我們是在櫻花下相遇, 所以孤決定要在櫻花下等你給我一個回覆. 不是我們的開始, 就是我們之間的結束... 秀麗, 你覺得愛可以解決一切, 並把困難迎刃而解嗎? 秀麗... 孤可是深信不已愛很偉大...) 此時, 門外傳來敲門聲, “劉輝, 我可以進來嗎?” 是十三姬啊… “進來吧.” 當十三姬拉開門後, 看到了劉輝正仰著頭看著窗外皎潔亮白的月亮, 長長的睫毛稍微往下垂, 看起來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真不知道在自己抵達貴陽前, 陛下露出過幾次這種表情? 那種既無奈又無助, 孤單的表情… 沒辦法對任何人吐露心事還有煩惱, 身為一國之王, 永遠只能把那懦弱, 孤單的表情隱藏起來, 不讓他人看見.
孤獨的眼神令十三姬回想起過去自己在救了迅之後, 好像也時常露出這個表情.
即使楸瑛四哥還有其他人一直不斷得來安慰自己, 或是說服自己迅父親死亡得事情並非十三姬自己造成的, 十三姬一直封閉著心扉, 蒙住雙眼, 走在迅的陰影下還有注定不可能實現的愛情深淵裡.


明知道就算再怎期待"他"的到來, "他"都永遠不可能過來.
唯一能夠停止自己心中無限的思念還有自責的就只有一個人, 但是那個人是不可能回來的.
其他人都不重要, 在我心中, 你是唯一, 也是我一輩子愛的人
不管別人對我說什, 我只相信你, 也只聽你的.
他們之間早已結束了...
那凋零的花朵已經不可能再次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愛情就是如此殘酷又現實的情感...
明明想要得到卻往往得不到.
每次獲得的甜蜜都不長久, 也不勝過經歷過的心酸, 悲痛, 以及淚水.
劉輝所期待的戀情, 是否會開花結果, 上帝似乎早已決定, 但是在那萬分之一的可能性中, 仍然有著一小絲希望.
然而是否能夠找到那一絲希望就要看劉輝還有秀麗本人了...




那萬分之一的幸福是多難找, 但是也不是不可能找到.
你願意相信... 奇蹟嗎?

“劉輝, 你還好..." 話說到一半的十三姬把自己未說完的話吞回去, 並迅速的轉移話題, “啊! 劉輝, 讓我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吧!”
與其說一些無意義的安慰不如動手去做一些能夠幫到劉輝, 並能夠讓他打起精神的事情還比較好, 這向來都是十三姬的做法.
聽到十三姬提到”好消息”這三個字後, 劉輝就像小孩子般的轉過身來, 眼睛閃閃發亮並呼道, “什好消息呢?? 告訴孤好不好?” 而剛剛臉上的憂愁都雲消霧散了.
“當然好啊! 要不然為什要跟你提這件事情呢?” 十三姬帶著微笑, 走到劉輝身旁並坐了下來. “其實阿, 我今天去見了秀麗妹妹喔.”
一聽到秀麗的名字後, 劉輝的心微微一顫, 而表情也顯得比較緊張.
(不知道她們之間聊了什? 是有關孤的事嗎?)
(果然不出我所料, 只要提到秀麗妹妹, 劉輝整個人都回過神來. 很好, 聽到下一段後, 劉輝一定會更高興的!!)
“而我今天去見秀麗妹妹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希望她能夠為我還有你的婚前度蜜月好好的籌劃一番!”

“咦咦咦??? 跟孤一起去婚前度蜜月?! 而且還是由秀麗籌劃?! 這… 這…” 劉輝光是聽到第一部分就整個人跳了起來, 表情也變得很倉皇.
“劉輝你先冷靜下來, 因為接下來才是重點. 我之所以會要跟你一起去婚前度蜜月還有請秀麗妹妹來為我們的旅程策劃是有原因的. 因為這是一個愛情大作戰!!”十三姬不慌不忙的解釋著, 而劉輝則是暫時制止住自己的激動的情緒.
“作戰??” 劉輝不可思議的看著十三姬並繼續仔細的聆聽十三姬的”作戰”.
“沒錯! 我跟你去度蜜月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要撮合你還有秀麗妹妹. 目標是在櫻花綻開之前讓秀麗妹妹點頭答應與你結婚. 我之所以要秀麗妹妹來策劃這次的旅行是因為我要她感受到愛情的壓力還有競爭!!”
“孤有一點聽不懂, 這跟孤還有你一起去旅行有什關系呢?”

(看來劉輝有點遲鈍呢… 怎覺得這兩人的前途很坎坷還有遙遠呢…?)

“劉輝你想想嘛! 假如秀麗妹妹還有另一位男子, 恩… 就當作是跟靜蘭好了! 一起去旅行, 然後秀麗卻跑過來求你幫他們的旅行策劃行程等… 你會做何感想呢?”
“這... 孤會感到很失望啊! 即使對方是王兄, 孤還是會感到很忌妒啊!!”
“沒有錯! 這就是我計畫中的一部分, 我要讓秀麗妹妹體會到”忌妒”. 人往往都會在最後一刻察覺到自己重要的人究竟是誰. 換句話說, 經過這次的旅程後, 秀麗妹妹會在途中發現我跟你很要好, 而也會感到很不是滋味. 之後便會察覺到自己對你的愛慕之意!! 所以劉輝, 在旅遊途中盡量耍狠, 讓秀麗妹妹好好看輕現實吧!”
“原來如此, 孤了解了. 好! 為了自己還有秀麗, 孤會好好努力的!!”
“沒有錯! 就是這個精神, 我們好好努力吧!!”
就這樣, 兩個人在歡呼下討論完畢十三姬的戀愛大作戰.
而此時的秀麗正在家裡思考所為”完美”的婚前度蜜月, 也對十三姬的作戰計畫毫不知情.

“爹." 在寧靜的夜晚中, 秀麗仍未上床, 當然, 父親也還未熄燈休息
“哎, 是秀麗啊? 這晚怎還沒睡呢? 要小心不要累壞身體喔, 最近難得放假, 不用太勉強自己.” 邵可溫柔的叮嚀秀麗
“爹, 我不要緊的. 其實我找爹有事, 而這件事, 我真的是束手無策, 需要爹的幫忙.”
邵可稍微抬起眉毛, 並露出不解的表情.

是什事情讓秀麗如此困惑呢?
“說吧, 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幫助你的。”

“爹,謝謝!” 秀麗露出了一副快哭的表情,到底是什大事呢?

聽完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 邵可露出了很慈祥, 令人感到安心的表情。
“秀麗, 我想這次你可以帶劉輝還十三姬去一個地方, 一個你也該回去看看的地方。”
“咦? 是哪裡呢?” 秀麗疑惑的看著邵可, 而看到自己的父親大人十指交叉, 並開口說出那個地點。
“啊......”



(4)     回到自己的故鄉

一大早便衝出家門的秀麗, 一心只想要盡快趕到後宮去見十三姬向她宣布度蜜月的所在地.
“靜蘭, 爹, 我出門羅!!” 說完, 秀麗便如閃電般的速度跑去王朝.
“好久沒看到小姐這有活力了. 看來小姐也找到了工作以外的樂趣了呢.” 靜蘭開心的微笑著, 並為邵可倒茶.

“是啊.” 邵可舉起茶杯並啜茶, 之後便驚呼, “哎, 如果秀麗他們決定要去”那裡”的話, 不是應該要寫封信去給他嗎?”
“老爺…?”
“十三姬! 我已經想到你和劉輝度蜜月的地點了!!” 從遠方傳來秀麗興奮的聲音, 十三姬便從後宮的花園慢慢的走了出來.
(喔~ 好戲開始…)
而聽到秀麗的叫聲後, 劉輝不知道從哪邊冒出來,興高采烈的跑到秀麗面前, “秀麗! 好久不見喔!! 找孤有事嗎?”
只是當劉輝快樂得說完這句話, 十三姬輕咳幾聲, 便狠狠的瞪劉輝一眼, 令劉輝冷汗直流。
(呼… 差點就忘記那個作戰了…)
“喔, 劉輝還有十三姬你們剛好都在。 那我就現在告訴你們你們度蜜月的地方吧!” 秀麗輕咳幾聲後, 便得意洋洋的公布, “我們就去紅州吧!”

在秀麗公布地點的那一瞬間, 十三姬露出很驚訝的表情而嘴巴也張大。
至於劉輝則是差一點跌倒, 臉上的表情彷佛是對於剛剛所聽到的話感到難以置信, “秀麗, 妳… 妳剛剛有說要孤和十三姬要去… 紅州嗎?”
秀麗用她又圓又亮的兩眼看劉輝還有十三姬, 之後便開心的問, “是啊! 不好嗎?”
此時, 十三姬和劉輝同時在心裡喊道 “一點都不好!!”
才剛去完藍州就要前往去紅州感覺不但感覺有點奇怪, 但是重點還是在於紅州目前有可能有點不太歡迎劉輝突如其來的拜訪。
而原因自然是出自於不久前才向劉輝, 一國之君, 請辭的紅家宗主,  紅 黎深。
因為黎深的這個舉動有可能已經造成紅家對劉輝的印象更加惡劣, 也更不信任劉輝。
假如要現在前往紅州不是有可能直接被紅家的趕出來嗎?

但是不管怎說, 秀麗可是為了這兩個人特別策劃一個很完美的度蜜月行程, 說什也不能當場在本人的面前抱怨或是駁回吧?

所以劉輝勉強擠出一個很高興的笑容, "不會啊... 只要是秀麗精心策劃的, 孤都願意去…”

秀麗完全沒察覺到眼前的兩人的奇怪舉止, 只是單純得回答劉輝的評論, “啊! 不過這次的地點並不是我想的, 是爹想的喔!”

“咦?! 是嗎? 那孤絕對要去囉!!”
(邵可大人會這做一定有他的理由, 所以孤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去紅州.)

(話說回來, 為什偏偏是要去紅州啊? 明明上次才去藍州接楸瑛四哥, 這次去紅州該不會又遇到誰了吧…)
十三姬在一旁唉聲嘆氣, 而劉輝則是興致勃勃的準備要前往紅州.
看到這個場景的秀麗不禁笑了出來, 但之後又快速得恢復嚴肅的表情, 帶有誠意得貴在劉輝面前以一名官員的身分向劉輝說道, “皇上, 以及十三姬, 請允許我跟隨你們一同去紅州, 但並非以紅 秀麗的身分, 而是以你們導遊的身分前去紅州.”
秀麗誠懇的請求劉輝來有十三姬能夠帶她前往紅州時, 十三姬幾乎是跳了起來.
而當劉輝聽到秀麗所說的話時, 他在心裡高興得呼喊, “作戰奏效了!!”.
(雖然秀麗是以導遊的方式與孤一同去紅州, 孤還是好開心喔!!)
十三姬並立刻回覆並拍拍秀麗得肩膀, "秀麗妹妹, 有你同行真是太好了! 這次的度蜜月就靠你羅!”
(我是指度蜜月作戰計畫就靠你羅~ 要在途中好好成長喔~~)
“沒問題, 可是如果可以的話, 請允許我帶著一個人跟我們一起同行.” 此時的這一句瞬間冷凍了十三姬愉快的意識.
“喔, 是誰啊?” 十三姬挑起眉頭, 小心翼翼得問著秀麗.


(目前的情況是早在我的預料當中, 可是說道要帶另一個人好像我就沒有預料到… 而且萬一擾亂了我的作戰計畫, 那小倆口的未來也被幹擾了.)
“我想邀絳攸大人與我一起同行.” 秀麗笑笑的說道, 而臉上也露出了很快樂的表情.
在聽到這閃電霹靂的消息時, 旁邊的十三姬還有劉輝則是當場看傻眼, 感覺就像有道閃電打到他們兩人讓他們動彈不得.
(這這這... 秀麗妹妹… 你該不會早就愛… 愛上那位侍郎?!! 不會吧??!!)
(秀麗!! 孤絕不允許你愛上他呀!!! 絳攸, 你什時候跟秀麗那好了?!! 嗚~~)
“這個... 秀麗妹妹啊. 你為什會想邀絳攸一起同行呢?" 十三姬在探問秀麗同時, 眼睛一直注意著那位靈魂快要出竅的皇上.
(很明顯的, 這位已經心靈上受損! 秀麗妹妹!!!)
秀麗把視線轉移到十三姬的右方, 那邊種著一棵很美麗的李樹.
(記得爹曾經跟我講過, 黎深叔父很喜歡李樹…)
當十三姬發現秀麗正凝望著李樹, 她發現秀麗的眼神是帶著溫暖還有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