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不知為何,秀麗似乎有某種預感。
調查報告已經全部寫完提交給葵皇毅。
一切的工作都結束了,全部,都結束了。
沒怎麼考慮,便獨自向著府庫走去。可以想象沒有了父親在的府庫,會是一個怎樣的空蕩蕩的所在。
......劉輝最喜歡的府庫。
與劉輝最初相遇的地方,可以看見櫻花的地方。
走進埋在黑暗中的府庫,秀麗想到了更遙遠的兩年前。
裝作互不認識的時候,劉輝總是從那最裡面的書架處現出身影。
那個說著不懂得什麼王的工作的時候的劉輝,已經不在了。
秀麗轉過身,向著站在黑暗中被隱住了一半身影的劉輝微笑。
劉輝長時間的盯著秀麗。終于張開嘴唇,輕輕的發出聲來。
“秀麗...”
“什麼”
“......還記得在船上約定的,期限嗎。”
那個不短也不長的期限。
用比沉默更細小的聲音,如蝴蝶振翅般微弱的聲音,他做出了這樣的宣告。
“......請忘記它吧。我想讓你作為紅家直系的千金,進入後宮。”
不是秀麗的名字,而是“紅家直系的千金”。
如此誠實,真是劉輝的風格。于是秀麗也打算坦誠的回答。
“有條件的唷”
“......什麼”
“忘了一夫一妻制的說辭。和我約定,一定要讓十三姬從首席女官升為妃子。”
在劉輝什麼也沒說的時候,秀麗稍稍露出了一個笑容,繼續說道。
“......有件事我從沒有向你說起。我......是不能為你生下孩子的。關于我的身體,葉醫生曾經對我說過。”
“所以,為了你有個繼承人。你的妃子,不能只是我一人......所以拜託了,和我約定,一定要讓十三姬做你的妃子......然後,紅家直系的千金就會辭官,進入你的後宮。”
劉輝沒有別的選擇,秀麗很清楚這一點。
現在的劉輝,已經不能只為了秀麗一個人而成為王了。
這樣也好,秀麗這樣想著。
所以,不能只選擇秀麗一個人也沒有關系。不管以什麼樣的形式,都在他的身邊支持,直到最後。
對秀麗來說,王只有劉輝一人。
“明白了。我們來......約定。”
秀麗微笑著,“我就要成為你的妃子了......不要哭哦,我只不過是從官吏成為王妃麼。”
劉輝拉過秀麗,緊緊抱住,無聲的流下了淚。
────劉輝,到了最後的最後,依然除了奪走秀麗最重要的東西以外,別無他法。
待到櫻花爛漫時的約定,絕不應該是,這個樣子。
“對不起......”
“不要道歉。好了唷。”
“......嗚”
“......不要哭啦”
秀麗抱住了慟哭失聲的劉輝。
沒有誰比自己更清楚,這是一個多麼殘酷的地方。而劉輝卻無處可逃的只能留在這裡。與之相比起來,秀麗所舍棄的東西又算得了什麼呢。
“對了劉輝,你給每個紅姓官吏都寫了一封信。”
“因為不想解雇你們,請回來工作吧。”秀麗回想起紅姓官吏送來的那封信。劉輝一個一個的幾下每個人的經歷和工作,一封一封的寫信給他們。
“......就是這麼簡單,不想解雇他們”
“為什麼?”
“孤所知道的紅姓官吏,絳攸,邵可,秀麗。在孤心中,紅姓官吏就是熱心工作,盡職盡責的代名詞。雖然不能向他們道歉,但是要盡我的誠意。我想要得到他們的信賴。”
所以在有限的時間裡,給每個人都寫了信。
“沒用了...都結束了。”
“並不是沒有用。”
“嗯?”
“並不是沒有用的。為了你,我還要做官吏。”
這次,不是為了紅家,而是為了國王,無論如何要為了讓官吏們回來而盡一份力。
我要上這個人成為真正的國王──秀麗暗下決心。
“讓我返回紅州,去說服父親他們出仕。”
“這是我作為官吏的最後一項工作。然後就辭去官位,進入後宮。”
{###_kids87417/36/1067449629.jpg_###} 看到這心就不禁涼了一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