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章 像是從遙遠的地方傳來的聲音,那是他無法忘卻的兄長們溫柔的聲音。
"你這孩子真是調皮。真不知道長大以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呵呵,不如跟我一起做官怎麼樣?"
聽到二哥這樣問他,燕青點頭,道,"好啊,一起做官!這樣我就能夠保護二哥啦!二哥身子那麼弱,那些壞心眼的官吏肯定有很多心狠手辣的打手,根本對付不來,所以,我一定要成為一個很能打架的官來幫助二哥。"
大哥聽了像是很吃驚似的抬頭,然而一向穩重的姐姐卻告誡他:
燕青,你是淘氣大王就算了,但一定要成為堅強又溫柔的人,去守護自己重要的東西啊。"



若說幸與不幸只有一線之隔,那轉動命運齒輪之神啊,你再次捉弄這齒輪的時候,是否對眼前的幸福光景露出你那不屑的嗤笑? 然後讓它繼續轉動起來。 --啪撘,奇怪的聲音傳來。聞聲望向地板,眼前所見竟是---兄長和姐姐的首級滾落在血泊中,雙眼空洞無神。 緊接著,夢幻般的一切都結束了,隨之而來的是,比惡夢還悽慘的"如今"。 隨著"哼"的一聲嗤笑,他驚醒了。
"十年,我只記得你十年,有這麼多的時間應該足夠吧?但是十年之後我就會忘了你,浪家三男,浪燕青,到你十五歲的時候。"



------------------------------------------------------- 序章

(我要殺了你!)

眼前被一片鮮血染紅。
燕青拖著他那滾燙的身體,用下顎和肩膀奮力地向山下匍匐前進著。
他的四肢由於全部骨折而無法用力。渾身上下由於汗水似乎還冒著熱氣。
汗水流過他左臉頰,被浸濕的傷口像是化膿般開始疼痛。
那片鮮紅的血色像是黏在眼睛裡一樣,久久不能離去。家族的慘景ˋ屍骸ˋ被當成玩物般扔掉的母親大人的首級。 剩下的,只有燕青和他臉上的刀疤。

(我要殺了你!)

他咬緊牙關,唇齒間還留有鐵銹味。

(要成為一個堅強又溫柔的人喲。)

對不起,姐姐,我無法成為妳所說的那樣了。 "我不想忘記。"
無論多麼悲慘的場面,對燕青來說,他擁有的只有這片記憶了。如果想帶著這段記憶活下去,他需要支柱,那就是復仇和憎恨。
有這些支撐他---他會死去。然而現在真想一死了之!
(真想一死了之!)
突然,野獸的呼吸聲近在咫尺。抬頭望去,不知何時一匹銀色的狼在數步之外對他虎視眈眈。
那是一匹過於巨大而美麗的狼,因此燕青以為自己身處幻境。
(如果是這頭狼的話,被吃掉算不錯吧!)
突然間,腦海中閃過這樣的念頭。
這一瞬間,他覺得疲憊至極。
(我,乾脆死掉算了!)
仔細想想,本想一死了之,為何想拚命地爬行。雖然說想像那個男人報仇,可是連山都下不了。況且又是獨自一人,又四肢骨折。
要說報仇比登天還難。還真想有被狼吃掉算了的想法。
(話說回來,我畢竟才五歲啊!)
是啊,才五歲而已。那個像鬼一樣的男人也說:『會等你到十五歲』、開什麼玩笑,再過十年我也不過才十五歲,若他不過是十五歲的哥哥那種程度,即使是我也能夠取勝。如果不拜傳說中的武術師傅為師,復仇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好,決定了。還是死吧。我的人生將在今天結束。讓狼吃了吧。)
然而看到狼很快靠近自己時,他還是嚇了一跳。靠近看才發覺它還真是龐然大物。
狼開始嗅燕青的氣味,接著用鼻尖將燕青身體翻過來。燕青現在躺在地上,與狼四目交集,冷汗不由自主地流下。 (嚇ˋ嚇死我了---!!!) 自從燕青被遺棄在山頭上到現在,這還是他第一次確實感受到自己仍活著的事實。恐怖ˋ太恐怖了。儘管對那個男人燕青有說不出的恐懼,而眼前這個存在卻是壓倒性的,強烈地讓他連想要自殺的念頭都忘記了。
看到牠那張開的ˋ鮮紅色的嘴,燕青下意識的閉上眼睛。緊接著牠伸出舌頭,舔了燕青的臉頰。然後用舌頭舔遍了燕青全身。
燕青無法忍受,終於一躍而起。
"你ˋ你這傢伙---!你要吃就快點吃!我可是很害怕的啊!咦?!"
燕青看看自己的身體明明四肢就被折斷了呀?!
"我怎麼有辦法站起來啦?"
狼卻像是完成使命一樣,悠悠地向某個地方打算離開。燕青急忙撲上去抓住狼的尾巴。
"等等,你這傢伙!想走的話吃了我再走!你這蠢貨,我ˋ我本來是想死的!沒說讓你把我治好---!你治好了我---渾蛋,我不就只能這樣活下去了!"
喊著喊著,燕青開始啜泣。
死去的理由已經蕩然無存,燕青流著淚。雖然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但自己的身體已經好了。這個身體現在已經可以走路ˋ下山ˋ找尋那男人了。已經不能死了,他不得不活下去,在這個沒有親人的世界上,孤獨的或下去。
若是死了就能一如既往的陪被在他們身邊了,可是已經不行了。
已經不行了。
燕青把狼的尾巴揉得亂七八糟,將鼻涕眼淚隨手一抹。狼不奈煩的想要將自己的尾巴抽出來,可是燕青卻抓住不放。這都是它惹出來的,抹點鼻涕又算什麼。
"你這傢伙要負責---!聽到了沒,你給我記好!因為我頭腦不好,可能會忘。我的家族是最棒的家族,過去的我很幸福。每天都過的無憂無慮,我喜歡父親大人,也喜歡母親大人,最喜歡哥哥姐姐們,儘管總是惹他們生氣。妹妹很可愛,雖然弟弟長的像隻小猴子,可是也漸漸長大成人的模樣ˋ變可愛了。絕對不會有哪個五歲小孩能像我一樣每天都充滿了幸福!"
說著,燕青突然倒在地上。
是啊---自己是何等的幸福啊!
"但是,對於如此充滿著幸福的自己,今天就要說聲再見了。" 腦海裡閃過那男人嗤笑他的面孔。
他明白,那剛開始消失的仇恨甦醒了。
在心裡的某一處,他似乎聽到自己轉變的聲音。那是一種斷絕的聲音。隨之萌發與那和善的家族即將分道揚鑣的一種感情。
---好吧,那就去殺了那男人吧。
"哼"地一聲,燕青的嘴角微微上揚。是至今為止不曾浮現在燕青的臉上,略顯陰暗的笑容,若是在此之前的燕青,絕對不會露出這種陰險的笑容。
我要讓你後悔留下我這一條命。
"......等著瞧吧......十年後,我一定殺了你......"
他昏昏沉沉的叨念著,緩緩的閉上眼睛。
---復仇的序幕開始了。
那就是自己的人生,燕青覺悟了。
在力氣還沒完全喪失之前,還可以再哭一下子。
為了和摯愛的親人永別,以及,哀悼那個再也無法回到過去的自己。
狼看到他這個樣子,不久後彷彿要守護他一樣,將這個悲傷的男孩緊緊擁入懷裡。


http://tieba.baidu.com/f?kz=460484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