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麗:靜蘭,很快就到夏天了……

靜蘭:是的,小姐。炎熱的季節就要來了。


震撼皇宮的茶太保之亂結束後不久,終於安定下來的我們留在皇宮,修養身心。


秀麗:靜蘭,傷養好了就回家吧。

靜蘭:是啊。老爺一個人在家大概也很寂寞,不過劉輝──不,陛下也會覺得孤單吧。

秀麗:是呢……


*     *    *


絳攸:接下來要過目這裡、這裡、還有這裡的文件。

劉輝:絳攸,這些文件山都要?

絳攸:那些完成後,整理好那個議案,在這裡簽名。臨時朝議前請全部完成。

劉輝:絳~攸~、孤想稍稍休息一下……

絳攸:沒那個閒工夫!你知道因為這次騷亂耽誤了多少朝廷的工作嗎!

劉輝:又不是孤的錯……

絳攸:需要盡快解決的工作已經堆成山了!

劉輝:可~是~、只顧趕工作都沒時間去後宮了嘛……

絳攸:說什麼?後宮?是哪張嘴說出這種傻話、啊?這張嘴嗎?是這張嘴嗎??是哪張嘴啊啊!!??(媽媽好兇Q口Q)

劉輝:絳攸,疼疼疼……!!

楸瑛:好了好了──絳攸,陛下也需要鬆口氣的時間嘛。

劉輝:不愧是楸瑛,說得好!

絳攸:楸瑛,別縱容這傢伙!

楸瑛:並不是在縱容哦,陛下每天被公務忙得要死,如果可以見上秀麗小姐一面,疲勞就會消失無蹤。

劉輝:正是如此!所以孤要稍微去探望秀麗……

楸瑛:啊、陛下,請稍等一下。(一把抓住劉輝)

劉輝:呃?哈哈、楸瑛,為什麼抓著孤的衣領不放孤走呢?

楸瑛:(笑)去秀麗小姐那邊一點問題也沒有,羽林軍這裡還有許多需要陛下過目的文件,請全部處理完再出行吧。(扔)

劉輝:這些、全部!?

楸瑛:是,完成之後不管是後宮還是天國,想去哪裏請自便。

絳攸:你……比我還過分啊。

劉輝:嗚──!

絳攸:哭什麼哭!明白了就快點工作、工作!不停手就能盡快做完!

劉輝:嗚嗚…絳攸楸瑛,你們得好好想想,這不是孤一個人的問題,這關係到彩雲國的命運!

雙花:哎?

劉輝:秀麗覺得自己的工作已經做完,恐怕很快就要離開皇宮了。

楸瑛:確實是那樣。

劉輝:那是沒辦法的事。所以離宮前這段短暫的時光,孤想跟她待在一起不是很自然的嗎?

絳攸:那跟彩雲國的命運有什麼關係?不明白你的意思。

劉輝:不把握有限的時間,增進跟秀麗的感情,就不能跟秀麗結婚了啊!因此生不出後代,彩雲國失去國王,只剩毀滅一途!明白了?那麼、孤就去後宮了──不要誤會,不是孤想去才去,是為了彩雲國不得已去的~~!

絳攸:夢話說完了?


劉輝:哎?

絳攸:快點給我醒過來工作!!!

劉輝:嗚嗚嗚嗚嗚嗚──────!

楸瑛:哈哈哈哈……


*     *     *


劉輝:嗚嗚……怎麼做也做不完……絳攸和楸瑛還一~直~在旁邊監視…

雙花:盯

劉輝:啊…(起身)

楸瑛:您去哪裡?

劉輝:廁所。

雙花:盯
劉輝:啊──那樣盯著我尿不出來啦!

雙花:盯

劉輝:楸瑛絳攸,孤就麼沒信用嗎?在廁所都得監視?

雙花:是的。



劉輝:啊──好風雅啊……工作做不完……

雙花:盯

劉輝:孤和秀麗的關係只是一般,萬一孤正在趕工的時候,秀麗跟別的男人親密起來該如何是好!?特別是靜蘭,皇兄太危險了。比孤可靠、比孤美型、比孤強大,又一~直~跟秀麗住在一起,看起來很溫柔其實不知在盤算什麼,如果皇兄也看上了秀麗……


────劉輝腦內妄想劇場START────


靜蘭:小姐,陛下工作很忙,不能來後宮了。

秀麗:是嗎……好寂寞……

靜蘭:嗯,比起小姐,他選擇了工作。

秀麗:寂寞…好寂寞……!反正他跟我不過是在作戲……

靜蘭:他就是這樣的人,小姐。快點忘了那個無可救藥的男人吧。

秀麗:啊──靜蘭,求求你,幫我忘了他……!

靜蘭:小姐,妳那寂寞的心靈、就讓我來充實吧,用各個角落湧出的熱烈的愛……!

秀麗:啊──靜蘭……!

靜蘭:(黑笑)


────劉輝腦內妄想劇場END────


劉輝:啊啊───!!!哪裡哪裡,只有靜蘭絕對不會……!

絳攸:喂,一臉為難的在考慮呢。

楸瑛:是那麼困難的議案嗎?

劉輝:不行,越來越不安了……得想辦法甩掉這兩個囉唆人物去後宮……

絳攸:手停下來了!

劉輝:是、那個,絳攸?

絳攸:?

劉輝:我剛想起吏部尚書在找你,很生氣的說著「快點過來!」這樣──

絳攸:真的?

劉輝:為為為為什麼孤要撒撒撒撒撒謊?

絳攸:太像騙人了。

楸瑛:算了算了絳攸,去看看吧,我來看著陛下。

絳攸:哦,那拜託了。

劉輝:嘿嘿嘿……打發了,這樣一來路癡的絳攸至少要在皇宮裡閒蕩上半天,想回也回不來!再把楸瑛趕走的話………楸瑛!

楸瑛:是?

劉輝:楸瑛喜歡女人吧?

楸瑛:非常喜歡。怎麼了?

劉輝:你跟孤在一起也沒什麼意思,我會在這裡很認真很出色的工作,你就去休息一下吧?

楸瑛:謝謝您的關心。但這可不行,工作還剩很多呢。

劉輝:呿。

楸瑛:呿?

劉輝:啊哈哈~沒什麼!啊、對了,宋太傅在找你。

楸瑛:哎?

劉輝:說是不快點去肌肉就會亂跳彈起來什麼的──

楸瑛:哎!?

劉輝:搞得肌肉亂跳彈起,是不是不行了啊?

楸瑛:肌肉……不得了,我去去就來!

劉輝:嘿嘿……什麼都要眼見為憑哦……!


*     *     *


劉輝:秀麗秀麗等等鳥~孤、孤、孤要當鳥~~~呵呵呵秀──麗──!!

秀麗:哎呀,劉輝?

靜蘭:陛下,工作沒問題嗎?

劉輝:原來靜蘭也在啊……

靜蘭:嗯?

劉輝:沒、沒什麼。………得把靜蘭趕走,免得在這裡干擾孤向秀麗傾訴鍾情。──啊、靜蘭,你工作做完了?

靜蘭:我的工作就是保護小姐。

劉輝:啊、是嗎……靜蘭,邵可在找你,似乎在府庫有事需要幫忙。

靜蘭:是嗎?

劉輝:絳攸也是楸瑛也是靜蘭也是,誰都懷疑孤的話!

靜蘭:盯
劉輝:呵呵。(汗)

靜蘭:盯~~陛下,請看著我的眼睛,盯~~~

秀麗:好了好了~靜蘭,去吧。

靜蘭:可是……

劉輝:我給你倒茶,劉輝。還有包子哦。

劉輝:嗯嗯嗯!

靜蘭:那麼,我去了。

秀麗:劉輝,坐在那邊。

劉輝:茶就不必了,秀麗。

秀麗:可是難得做了包子呢。

劉輝:我有話要對秀麗說才來的。

秀麗:劉輝?

劉輝:嗚喔呵呵呵--秀麗的手好滑~~

秀麗:你啊……

劉輝:錯了。咳咳、不是那個,孤要說的是……等等、求婚該怎麼說來著?

秀麗:劉輝?

劉輝:等等、正在想。

秀麗:想?

劉輝:的確霄太師說過,向姑娘求婚有很多種說法──「想吃妳做的飯」……已經在吃了啊。「給我洗髒衣服吧」……但洗衣已經有專人在做了。「生兩人的孩子吧」……「一起給小孩換尿布吧」……嗯、還有什麼?「跟孤進同一個墳墓吧」……。「和孤一起睡吧」……已經睡過了。

秀麗:那個、劉輝?

劉輝:再等一下,正在選──

秀麗:選?選什麼?

劉輝:哪個能一次搞定呢?飯菜?嬰兒?還是墳墓?


*     *    *


絳攸:可惡!吏部消失了!吏部到底搬哪去了!也不告訴我!!

楸瑛:果然是撒謊,結果白白接受宋太傅的訓練…陛下一定在後宮,得去帶他回來。哎?絳攸─!

絳攸:哦?楸瑛、來的正好!

靜蘭:真是的,陛下為了跟小姐單獨在一起,編無聊的謊話。

楸瑛:哎呀,靜蘭?

絳攸:靜蘭!?

靜蘭:藍將軍、絳攸大人?(順著秀麗的口氣?)

雙花&靜蘭:那個笨蛋陛下!!


*     *    *


劉輝:嗯………嗯~~~~~

靜蘭:小姐,沒事吧?

劉輝:已經回來了!?

楸瑛:陛下──!

絳攸:在哪裡?趕快回去工作!!

劉輝:還有那兩個人!?哎呀哎呀、震撼性的話震撼性的話……做飯?不不嬰兒?尿布?墳墓?跟孤一起?
孤的啊啊…………

秀麗:劉輝?

劉輝:(憋住)

雙花&靜蘭:在這裡嗎!?

劉輝:秀、秀麗!!

秀麗:什麼!?


劉輝:幫孤───換尿布吧!!









(鳥鳴聲)












靜蘭:小姐,雨停了。

秀麗:真的呢──雲飄走了,藍天真漂亮。

楸瑛:太陽好耀眼啊。

絳攸:很清爽哪,夏天近了。

秀麗:啊、各位,歡迎!我去倒茶,還有包子哦!

楸瑛:不錯呢,稍微休息會兒吧,絳攸?

絳攸:好啊,也該歇一會兒了。

靜蘭:小姐,我來幫忙。

楸瑛:很好喝呢-

絳攸:啊……疲勞恢復了。

靜蘭:不愧是小姐。

秀麗:還有很多,還要倒茶嗎?請。劉輝,你要傻站到什麼時候?

劉輝:唔。

秀麗:坐到這裡來。

劉輝:秀麗~………

秀麗:怎麼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想聽二胡嗎?

劉輝:嗯…

秀麗:快坐下吧。

劉輝:嗯…

秀麗:來,茶和包子,想說劉輝可能會來才特地做的哦。

劉輝:為了……孤?………好吃!這個包子、真的好好吃!秀麗~~~~

秀麗:那我拉二胡囉,別只顧著吃,要好好聽哦-

劉輝:嗯嗯嗯!………秀麗,孤、是不會放棄的。一定………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