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楸瑛:真是風和日麗的一天哪--這麼容易度過且心情舒暢的每一天要是能永遠持續下去就好了。話說回來,絳攸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說是要去廁所就離開,自那之後感覺也過了不少時間哪...啊哈~大概又是全面發揮了他那路癡本色,迷路了吧?絳攸實在堪稱迷路的天才呢--


絳攸:啊——?這裏到底是什麼地方?必須要從廁所這裏回到庭院裏......去廁所之時明明還能看得見楸瑛所在的院子的,可是為什麼現在放眼四周連庭院的影子也見不到?.......難道說庭院搬遷了?一眨眼的功夫就搬走了庭院,到底總共花費了多少人力和工夫啊!!


楸瑛:絳攸的路癡真是任誰也學不來哪~能迷路迷到那種地步的人也真的很少見,連直通到底的一條道也能迷路的也就只有絳攸了,恐怕一時半刻還不能回來--不對,也許永遠也無法回到這個庭院了--......我也沒有什麼立場說絳攸哪,遇到了很多事情,來到後宮,也沒有路標。.....是啊,這種意義上而言大概可以說我也迷路了吧。


絳攸:啊——?不管怎麼走都看不到庭院!明明應該是走向與來時相反的方向的,為什麼啊!這個難不成是、雖然不想承認、說不定——.......我是迷路了?下次要不邊走路邊撒些米粒吧?但是我似乎總是會迷路哪.....後宮裏也三番四次的迷路,上街也三番四次的迷路,將來的路也迷失著.....果然是迷路了吧....因為心迷惘著,所以也會在路上迷失吧.......。


楸瑛:絳攸果然沒有回來呢。暫且再等等,若是還沒有回來的話,沒有辦法,我就去找找把他領回來吧。我也是,不知道有誰能夠把我領回來哪?大概會有能把離開藍州的我領回來的人吧。那個人......不,已經是過去的事了。離開藍州到底也過了很長時間吧,不對、實際上也不過才數年而已,但是現在想起來似乎已經是相當久遠的故事了呢。對那個人的思念也有所減輕了,不對、是更深了--為什麼呢?快樂的記憶也好,悲傷的記憶也好,隨時間流逝越來越成熟和醇厚,雖然可以當作過去之事而一笑了之,但是思念一個人的心情卻不會隨年月消逝而有所改變。不如說隨著距離的增加、時間的流逝,越來越鮮明的浮現在內心裏。任何時候我都迷失著。


絳攸:.......我一直在迷路嗎?想起來確實最初就是如此了......被黎深大人撿回家的時候也是如此,對伸向自己的手猶豫不決,迷茫著最終仍是牽起了那隻手。那之後亦是同樣,學習也迷路,通過國試也迷路,睡覺也迷路,吃飯還是迷路,雖然迷著路仍然渴求著工作。就這樣被束縛著,應霄太師之命,被迫隨侍昏君左右。真是的,太令人不快了....!竟然要照顧那個成天撒嬌的傢伙......


楸瑛:大概是從成為跟隨陛下的武官之後開始的吧,我似乎更為迷茫了。本來以為是個無可救藥的愚蠢的君王,但實際上他只不過是偽裝成昏庸的假象,是個頭腦相當聰明的人。也就是說大家全都被騙了。


絳攸:被那個傢伙的演技欺騙的我們不也是笨蛋嗎?要是秀麗沒有作為嬪妃進入後宮,那個傢伙難道打算一直就這樣演戲演下去嗎?


楸瑛:真的要感謝秀麗小姐呢,秀麗小姐喚起了陛下對於政事的興趣。秀麗小姐的想法改變了陛下。這樣一來,他原本也是比常人更為聰明的人,絳攸也肩負起了教育的重任。


絳攸:如果秀麗沒有來的話,也不會接受什麼菖蒲花之類而是當場嚴辭以責.....不對,如果秀麗沒有來的話,那個笨蛋也許也不會想到要賜菖蒲花給我和楸瑛了。


楸瑛:果然是托了秀麗小姐之福呢,那位秀麗小姐如今也已身為茶州州牧了。雖然示示弱也不足為奇,就算放棄也沒有誰會責備她的。秀麗小姐竭力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克服種種困難,向前邁進著。.......真不好意思呢,沒有能幫上什麼忙。但是,秀麗小姐,妳最終還是完成了,而且相當出色呢。雖說細細想來並非值得嘉許的事情,不過陛下和絳攸也是如此認為的。哈哈——看吧,絳攸明明很討厭女人的,對秀麗小姐卻很溫柔對吧?


絳攸:不過,就算迷茫著我也打算一直向前。於是,就遇見了秀麗。雖然不明白是為什麼,卻有了撥雲見日之感。玖琅大人讓我迎娶秀麗,我一直陷於混亂之中--我可是有著銅牆鐵壁般理性之稱的李絳攸啊!冷靜下來想想的話,我還沒有驚惶失措的時候。還、還、還有時間,我的身邊有秀麗,有邵可大人、有黎深大人、陛下,順帶一提的話,還有那個傢伙,流連花叢的常春頭也在--現在這樣就足夠了。


楸瑛:與陛下和秀麗小姐相遇,絳攸改變了,我也應該改變了吧......也許是改變了。但是,我的內心深處對那個人的思念依然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也曾經喜歡上別的女人,也曾想過,若是她的話,應該可以真心以對吧。但是,她卻一直追逐著別的男人,人的心,真的是很難得到呢。我也有所聽聞關於自己的傳言之類--拈花惹草,從一朵可憐的花飛到另一朵,就像是翩翩起舞的蝴蝶一般。不過無論如何享有花花公子之名,無論被別的人如何看待,我的心卻從未有過混亂。一直都是單戀,永遠的單戀......無法傳遞的思念,這份思念也沒有被接受,有朝一日我應該能夠忘記這份思念吧.....?過去的一切也能一笑了之吧。然後、喜歡上某個人,彼此思念著,真心相愛著,這一天總會來到的吧?不只是無法傾訴的思念了,我也已經很累了.....


絳攸:啊--好累....不管怎樣一直走還是什麼地方都到不了。


楸瑛:呼——真的很好。如同這溫暖的陽光,現在我在的地方也讓人格外舒適。不過,我也明白,總有一天我不得不做出抉擇。而且,那一天並不是很遠了。但是,能稍微像現在這般心情舒暢的交托責任也好啊。好了,也該去找找絳攸了吧?


絳攸:哎——!!這條路……該往左走?還是向右?


楸瑛:絳攸——

絳攸:楸瑛?為、為什麼你會在這裏?

楸瑛:我來找你的啊。因為無論我等多久你都回不到庭院裏來呐。茶也冷透了哦。

絳攸:我只是稍、稍稍散了一小會兒步。

楸瑛:散步啊。呵呵——嘛,這也不錯。好了,我們回庭院裏吧。重新再泡熱茶。

絳攸:啊——,楸瑛……

楸瑛:嗯——

絳攸:謝謝....

楸瑛:嗯?

絳攸:什麼事都沒有!

楸瑛:呵呵呵呵——,我以前也曾經說過呢,你迷路之時,將你領回來就是我的使命,任何時候,無論多少次,我都會去找你的哦。

絳攸:我才沒有迷路!



絳攸:不對,看來迷路也許並不如想像中的那般糟糕吧。因為會有人來領回我....啊,不過我才沒有迷路什麼的!絕對沒有!


楸瑛:我迷路之時,也會有人來領我回來嗎...?終有一日我們不得不面臨選擇。到那個時候,希望有誰能牽起我的手給我指引,我的心中如此祈禱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