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陵王大人,直到剛才我都對您曾經與戩華王、司馬將軍和宋將軍三人同時對峙且勢均力敵這個故事嗤之以鼻。今天我為我的無知表示歉意。沒想到幾十年前行蹤不明的黑門孫家的‘劍聖’竟然在這種地方做文官。”

在陵王叫出他之後一會。如同白布上漸漸染開的色彩般,邵可無聲的慢慢從樹的陰影中現身出來。聽到最後幾句話,陵王悶悶不樂地看向他。

“哈?什麼‘劍聖’。我只是一般的庶民而已。我跟黑門孫家完全沒~~有一點關係。”

“只是一般的庶民的話又怎麼能察覺到我的存在呢?本來我是打算就這樣悄悄回去的。”

陵王注視著從樹叢中現身的邵可。他已經聽說他就是當代的“黑狼”。但自己親眼看見還是嚇了一跳。畢竟與府庫那個每天懶散混日子的他相差太多。

(……皇毅和晏樹要是平時也能那樣懶散的話,旺季會很高興的吧。)

那一代人,都或多或少出於一些原因隱藏一些事情,並不只是一兩件……大概是因為他們生於兩個時代的夾縫間吧。那個時代一旦潮流變向,原本會好轉的情勢也會在眼前無情地急轉直下。陵王那時候已經成年了。但,邵可和晏樹他們都還是孩子。情況是完全不同的。

“在這見過的事情,咱們還是都忘了吧。我向你保證,紅家宗主……為什麼會來呢?”

“……跟您一樣,孫尚書。我擔心旺季大人的安危,所以過來找他。”

邵可表情複雜的看著旺季離開的方向。好像要穿過旺季去尋找記憶中的誰一樣。細想來的話,陵王覺得邵可大概從沒跟旺季說過話。畢竟,旺季總在什麼人的保護下,而且作為府庫的主管應該也沒有機會接近旺季才對。就算他有話要跟他說,能遠遠看見他就已經不錯了。當然,作為紅家宗主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現在來看,他們還不是很像。旺季的姐姐是個美女。雖然,直到他二十歲之前,還是和她有些相似的地方的。──喂,紅邵可。為什麼會對那個少爺宣誓效忠呢?”

邵可轉向了陵王。

“您對我代表紅氏一族向劉輝陛下宣誓效忠感到不滿嗎?”

“倒也不是,只是單純的覺得不可思議。你應該也察覺到了。那個少爺甚至還不能算是王。──那讓我反問你一下吧。為什麼不是旺季呢?”

在這裡所發生的一切都必然會被忘掉。所以邵可決定回答他。

“……是啊,那我就直說好了。我並不是認為劉輝殿下是位合格的王才宣誓效忠的。這大概是紅一族的天性。我臣服於他是因為我想這麼做。我們很難臣服於什麼人。所以,當這為數極少的機會到來,我們是不會計算得失的。對紅氏一族來說,愛和忠誠是一回事。在他是不是有成為王的資質等等問題之前,我所想的是我要保護他,所以我認為‘有’服侍劉輝殿下的價值。”
陵王看著邵可,如同鱗片脫落顯露真身一樣。原來是這樣。他感覺自己已經明白了之前對於自己來說簡直是謎一樣的紅氏一族令人費解的行動。陵王感覺有意思似的笑了出來。

“……嗯?這實在是不錯。我並不討厭哦。特別是不計得失。但是,守護啊,是誰呢?你說他是不是有做王的資質這對你來說無所謂。那就是說你準備守護劉輝陛下的王座直到最後,就算他是個白癡國王?還是說僅僅是劉輝殿下?”

陵王的問題尖銳、毫不留情的揭出了本質。非常漂亮。他本可以適當的繞過這個問題,但是想了一下,他決定正面回答。這樣,邵可就能夠看到旺季和陵王的計劃已經實施到什麼程度了,陵王也是一樣。兩個人都付諸於言語中。

“……劉輝殿下。無論如何,目前是這樣。”

“目前?”

“旺季大人的話,一直做的更像王也說不定。這一點我知道。他很有威望有經驗,也有高遠的志向。他也經常為了國家考慮。反過來看劉輝殿下,他大概幫不上什麼忙卻感覺很急躁。如果是現在這種情況,(如果旺季是王的話)大概損害會被控制在最小的程度吧,這我也知道。我會一直站在劉輝殿下這邊直到最後,但我所要守護的並不是他的王座,而是他本人。但是──”

邵可歪過頭,迷惑的看著陵王。好像這是他第一次在努力嘗試搞清楚自己心中的迷惘。結果卻沒能弄明白。然而,這大概是頭一次邵可將自己意識深處所想的化作語言表達出來。

“……但是,如果劉輝殿下找到自己所欠缺的東西的時候,他會成為比旺季大人更好的王,我是這樣覺得的……那一天是不是會到來,或者是不是能及時到來,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孫陵王的眼光突然變得尖銳起來,好像瞬間充滿了殺意。

“……哦?相對於旺季,那個少爺更適合?你從哪看出來的啊。說!”

“不,非要說從‘哪’看出來的話,現在還看不出來,所以我也不好說。還只是這樣懷疑而已。”

“你這個笨蛋。幹嘛說的好像白癡一樣。有意思。我喜歡你,加入我們吧!”

“哈?!真是完全沒有邏輯的人!我不是說過這是不可能的了嘛!”

太亂來了。但是,如此坦率,即便現在是敵對的,他也仍然對他產生出了好感。不管是在貴族派、國試派、文官或武官中,孫陵王的深受尊敬和喜愛。

“哼,你啊,如果晏樹在這的話,根本就會二話不說殺了你的。”

“對您的話是有些困難,但是如果是凌晏樹的話,還是我比較強一點,所以沒問題啦。”

“──啊,那我就安心了。好好守護那個少爺吧。就像你飛奔過來保護旺季一樣,我也不想殺了那個年輕的王。正如你擔心的那樣,如果旺季死了,事態就不可挽回了。會爆發戰爭的。全國所有仰慕旺季的人,都已經在開始各地擔任要職。我可沒開玩笑。但是引發戰爭並不是我們的本意。我們只想逼他讓位。到那個時候為止,請保護好這個少爺。”

他如此宣稱。

邵可細細的眼睛飄過一絲不安,然後睜大了雙眼。

“……您說出來了呢。”

“啊啊,是啊,這話是我說的。不是旺季說的,別忘了。”

陵王動作流暢優雅的將煙管轉了個方向,將煙灰倒出來。

“……我一直希望看見旺季的國家。每當我閉上眼睛,那個國家新鮮清晰的景象就會浮現在眼前。但是你有想過要看看劉輝殿下的國家嗎?能想像出來嗎?”

“……”

邵可無言以對。在這最重要的時候。這本來也是一種回答。陵王微笑著。

“我們等著。是吧?將大部分時間浪費在自己的事情上,然後背叛了所有的期望的人,是那個少爺。蝗災才只是冰山一角。從現在開始,還會有更多的問題出現的。那個少爺有沒有決心來承擔哪怕是其中一件事情,然後建設一個比旺季大人還好的國家呢?我話先說在前面,如果這回他又像上次跑去藍州那樣因為承受不住痛苦而逃跑,一切就都結束了。”

在邵可回答之前,陵王的表情緩和了下來。

“……我從心底感謝你為了保護旺季而來。有像你這樣的人在那邊,實在是幫了大忙了。”

雖然很溫和,但卻唐突的打斷了。也就是說,對話到此結束。

兩個人都明白。

雖然已經繼續一點一點發展下去,那個瞬間──那個虛偽的和平時代就要結束了。

……不久之後,布幕將拉起,既是開始,也是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