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謀反是十惡之一。但是,在妳保護了我之後,是不是十惡不一定了”

 秀麗睜開了眼睛。 映入她眼簾的是被縹色的月光照亮的古老天花板。片刻之後,對於自己究竟是躺在了哪裡睡覺,還是到目前為止自己在做什麼,秀麗都完全回想不起來。

 一個獨眼男人進入了秀麗的視線。

 “妳醒了嗎,小姐?” 

“……!啊啊啊啊啊啊!”

 秀麗突然想起有個殺手扮成了迅的模樣把自己帶了出去並企圖殺掉自己,所以,她反射性的尖叫並試圖逃跑。一瞬間,她的腿被棉被絆到,秀麗滾下床,額頭重擊了地板。還有鼻子,也撞得相當華麗,痛得秀麗眼泛淚光。 “混蛋!該死…你動作也太快了吧,迅!!”

 “…不,我什麼都沒幹。為什麼誣賴我?”

 秀麗很快的環視了整個房間…這是璃櫻起初給自己準備的房間。自己的記憶仍舊有些混亂,但卻記得自己曾去過一個有著許多白色棺木的房間見過瑠花。 秀麗警惕的望著迅。不,首要的問題是,這真的是迅本人嗎?如果這又是一個奇怪的術,我該怎麼辦呢?

 (嗯嗯…嗯…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識別的啊——啊!莫邪!)

 璃櫻他們曾說過,即使是一個幻術,一般的術者都是無法複製莫邪的。秀麗怒視著迅,雖然是很兇惡的怒視,但卻是躲在被子裡蜷縮著,外觀上缺乏威嚴。但也比被殺的好。她可不會讓任何人說這有點可憐。 

“迅!!能不能把莫邪給我看一下!啊,沒在這麼?!你難道沒帶著它嗎?!” 

“…在這呢。看。”

 基於不要違背瘋子的這一基本原則,迅很快從背後抽出了莫邪給秀麗看。秀麗邊回想邊思考,藍將軍是把他的佩劍繫在腰間,迅則把他的放在了背後。這可真是應了那句話了,“半途而廢”。

他抽出來的莫邪看上去是真的。 

(那麼,他是真的迅?!)

 雖然如此,秀麗還是沒有從床的隱蔽處出來。與瑠花對話的記憶逐漸的回到秀麗的腦海中。

 ——朝廷中的某個人派來了殺手。首先,首先,她要試試正面發問。 

“迅…我還沒問你來縹家的理由。你是來這裡殺我的嗎?”

秀麗能看到在蒼白的月光下,迅那僅有的眼充滿笑意。

 “…這次,好像還是回答比較好。——不,我不是來殺妳的。”

 當然,這些話是不是謊言並無保證。不,更重要的是,他怎麼如此輕易地就點頭承認了呢?然而,迅直到現在都沒有殺秀麗,特別是現在,他本可以輕易下手的。至少,他與那些把秀麗引誘出去並毫不猶豫的企圖殺掉秀麗的暗殺傀儡不同這一點是顯而易見的。 雖然迅有時會消失在縹家的宮殿之中,但他也會經常回來照顧秀麗。比起將秀麗作為目標,這更像是把秀麗當做一種“據點”,雖然這是一種更奇怪的形式。 “如果小姐想我離開妳的視線,那麼我就出去?”

 說過這些話後,迅好像真的如同他所說的準備馬上離開。但是秀麗阻止了他。

 “——請等一下。” “小姐,妳改變態度了?……那麼?”

 “那麼,請…請給我一份保證。現在,在這裡。”

 迅抱起雙臂,笑了出來。通過這些話,他好像清楚的看透了秀麗的想法。秀麗心想,司馬迅真是難以置信的聰明。隱約覺得,他也許比藍將軍還聰明。也許才智是相同的,區別只是一個用另一個不用而已。秀麗猜想,十三姬也是相同的,或許是因為他們這類人對自己的技術有自信,又或是出於其他什麼理由,他們都是那種會孤注一擲的人。 “一份保證。嗯,我知道了。好吧,讓我想想。你想讓我保證什麼?” “——保證在我再一次與瑠花姬見面之前你都不能殺我。當然,如果可以,請保護我到那個時刻的到來。直到我再一次與瑠花姬見面,請你保證我的生命。” 迅笑了。秀麗覺得那笑裡混有一絲苦笑。 “小姐,妳真的很聰明。妳覺得我會答應的是吧?” “……請明確的回答我。” 

“嗯,我答應妳。我保證。我將保護妳,小姐,直到妳與瑠花姬見面。在那之前,我一定不殺你,並且不會讓任何人殺妳。我保證,所以,出來吧。”

 在看到秀麗在幾秒後乖乖從被子裡伸出了頭,迅咧開嘴笑了。 

“嗯,所以妳相信我的話了?即使懷疑我?”

 “我相信你。藍將軍說你是絕不會打破約定的…——並且,迅,也許你跑這麼遠也是為了見瑠花小姐。但你卻不知道她在哪裡。你在想如果我在這你可能會更快的見到她。這就是為什麼從一開始你即使在外徘徊也要回來照顧我的原因。因為我是最可能與瑠花小姐接觸的人。所以,我覺得,直到我與瑠花小姐相見,就像我說的,你都會堅持不懈的保護我。”

 迅繼續微笑,並不否認秀麗的話。不過也沒有承認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