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 

「歡迎你,子美。請坐。」 

悠舜和以前一樣,一點都沒變地招呼子美。 

「……哪,你們兩個為什麼銬在一起呢?」 

「請坐,沒什麼好客氣的。」 

悠舜面帶微笑地忽視子美的問題。 


悠舜拿出了子美平常使用的茶碗,讓子美坐在他平常坐的位子,
彷彿不曾有過任何空白一樣。 

「黎深,子美的份我來泡。請你坐到床上去喝吧。」 

被趕到一邊,黎深雖然一臉地不高興,但還是乖乖地盤腿坐在悠舜的床上。 

因為手銬的鍊子很長, 所以並沒有什麼活動不便的地方。 

黎深一邊喝著柚子茶,一邊很有興趣地敲著悠舜的枕頭,四處東摸西摸地把玩起來。 

子美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只要和悠舜在一起,黎深真的很安靜呢。」 

「什麼?只要和我在一起?算了,最近他的確是越來越安分,看他終於厭倦了惡作劇,我也可以稍微安心了。」 

子美彷彿愣住似的張大了眼睛。 

……看來黎深那沒有盡頭的空轉故事,現在仍然不見任何開花結果的徵兆。 

悠舜緩緩地泡著柚子茶,用湯匙將柚子醃成的糖蜜舀進茶碗裡,再倒入熱水稀釋。 

眼前,柚子茶已經沒剩多少了。他將泡好的柚子茶放在子美身邊。 

子美伸手想拿起茶碗,但卻失敗了,手指一直在微微地顫抖。
 

悠舜拿起茶碗直接塞入他的手中,直到第三次,子美才終於握緊茶碗。 


為了不把茶灑出來,子美很小心謹慎地喝著。
 

因為這肯定是最後一杯了,所以一定要珍惜著喝。 

感覺一直很冰冷的身體和心靈, 都因為這杯柚子茶而暖和起來。 

周圍的氣氛十分平靜,就像子美始終在這個房間生活一般,接納他。 

雖然黎深始終盯著他看,但卻沒有已經做出覺悟般的緊張感。 

和先前沒有絲毫不同的舒適與寧靜。 

……子美很喜歡在這裡渡過的時光。 

只要待在這裡,自己彷彿也變成正常人。 

但是,這種感覺是錯誤的。 

留下最後一口柚子茶,子美自己打破了這份想永遠保留下來的寂靜。 

「……哪,悠舜,你從一開始就注意到了吧?」 

打從一開始,悠舜就把能『消災解厄』的南天竹送給他。
 

悠舜沒有回答,只是靜靜地微笑。 

「悠舜,你總是把人家做的菜給全部吃完呢。好吃嗎?」 

「是啊。」 

「線穿不過去的時候,你也是一句話都不說就幫我穿好了。」 

「黎深他也失敗了很多次啊。」 

黎深想起了這件事,不禁生起氣來。 

悠舜明明就願意幫子美的忙,卻對他置之不理, 這點更是讓人加倍生氣。 

「書只看到一半就攤在一邊不收拾,你也一句話都沒說呢。」 

「如果是無聊的書,我也會看到一半就把它闔起來喔。」 

「總是在半夜去拜訪你,你也從來不抱怨。」 

「因為我也常在半夜醒過來啊。」 

「在我想吃藥的時候,你都會把藥給收走。」 

「我已經說過,我的藥比較有效了吧?」 

子美扭曲著臉,深吸了一口氣。 

「……哪,悠舜,人家…並不正常喔。但是卻不知道哪裡不正常,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大夫、所有的人,大家都說『是因為你太軟弱了才會這樣』。但人家……人家我其實──」 

「子美。」 

「很擅長做菜,也很擅長縫紉;從朋友那裡學過寫字,也看過很多本書。 真的!相信我。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呢?是哪裡不對勁?是人家的問題嗎?」 

「不是的,正好相反。就因為你『很正常』,所以才會『無法忍受』啊。只要好好治療就能夠痊癒的。」 

子美露出像在哭泣般的笑容。 

「……悠舜你,很清楚人家哪裡有問題呢。明明所有的人──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 

子美猶豫一會,然後為了做出了斷,喝下了最後的一口柚子茶。 

「……謝謝你,悠舜。但是,我還是不行。雖然拼命努力過了,但還是不行。」 

瞬間,子美的雙眸變成彷彿玻璃珠的樣子, 不過很快又回復成有更多痛苦滿溢而出的眼神。 

在子美的體內,目前似乎正有什麼在激烈地交戰著。 

「……悠舜,把藥……還給我……」 

「不。」 

「人家,看起來雖然是這副模樣,但也是軍隊裡的精銳──負責漂亮而迅速的暗殺部隊。」 

「要埋伏的時候,女裝就派上用場了吧?」 

子美的身材至今依舊線條纖細,年輕的時候想必能徹底偽裝成美少女。 

「猜對了。現在的這個距離,我能在黎深行動之前殺死你。」 

「按照委託的內容?」 

子美扭曲著嘴唇,自嘲地說聲『是的』。 

「那麼,你就動手吧。」 

悠舜果斷地說道。 

「現在我不可能把藥還給你。你真的想要,就殺了我,從屍體身上搶過去。」 

子美的眼神動搖了。

黎深也調整成隨時都能採取行動的姿態。 

「……子美,『那個時候』你也聽見了吧?只要紅色的果實全部消失,就會有好事發生的。」 

子美的嘴唇顫抖起來。 

彷彿身體本身有記憶似的,暗器就像變魔術一樣憑空出現在子美的手指間。 

「好……好事?」 

「春天就要來了喔,子美。很快的。」 

子美陷入了痛苦的停頓。 

各式各樣的表情從他的臉上浮現又消失,最後,只留下痙攣一般的嘲笑。 

「……………春天?」 

和臉上的表情相反,從子美的嘴唇溢出有如星點般微小的心願。 

那個耳語般的聲音,一時間分散了黎深的注意力。 

子美的雙眼又轉變成彷彿玻璃珠的狀態。 

下個瞬間,悠舜後腦的頭髮被一把抓住,就在利刃即將劃過毫無防備的咽喉的剎那── 

「──到此為止。」 

如寒冬般冷澈的聲音響起,大批武官一擁而入,瞬間就將子美給逮捕了。 

「把他押走。問清楚幕後的關係。」 

皇毅── 

悠舜並沒有叫出這個名字,連插嘴的機會都沒有,事情就在眼前這麼平淡迅速地了結。 

一句話也沒能交談,子美就已經被人帶走。 

皇毅走近悠舜身邊,毫不猶豫就把足以當成物證的子美的藥,從悠舜的衣襟裡掏出來。 

接著他瞥了黎深一眼,哼地一笑。 

「……紅家的宗主也是個無能之輩嘛,原本還以為多少能起點護衛作用的。」 

「──────!!」 

悠舜解開頭髮,剛才被子美抓住後腦的時候髮髻幾乎都散掉了。 

「……他,會受到什麼樣的待遇?」 

「這不是官吏以外的人有資格過問的。」 

丟下這麼一句話,皇毅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