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十三棟宿舍前的森林裡,發現了被吊在樹上的考生屍體。 

而在那天夜裡,子美並未出現在第十三棟宿舍, 原本約好的試膽遊戲也沒辦法舉行下去。 


不論隔天,再隔天都是一樣的狀況。
 

從那一天起,子美就從預備宿舍裡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七、 

「……聽說又出現死人了喔。」 

「又出現了?這到底是第幾個了?」 

聽了飛翔的報告,鳳珠豎起了眉毛。 

自從子美消失之後,已經連續出現了十多名以上的死者, 但至今都尚未引起嚴重的騷動。 

一方面是因為國試在即,豈有閒工夫管他人死活的氣氛; 另一方面,為了競爭對手減少而暗自竊喜的人也不在少數。 

事實上,和往年的死亡人數相比,十多人已經算是少的了。 

悠舜抬起頭看著飛翔。 

「負責警戒巡邏的官差呢?」 

「現在正要過去察看喔。」 

「……我們也過去看看吧?」 

飛翔和鳳珠不用說,就連黎深,雖然擺出一副厭惡的表情,但還是跟在後面一起過來了。 

現場的氣氛冷冷清清,似乎完全沒有看熱鬧的人前來圍觀。 


悠舜跪了下來,開始調查躺在地上的屍體。
 

屍體身上確實沒有外傷,但── 

「紫州的榜首大人調查得如何呀?」 

一個極度陰鬱的聲音冷不防響起。 

毫不在意回過頭去的飛翔和鳳珠,瞬間發出尖叫向後跳了開去。 

「這什麼面如土色的臉!真是有夠沒精神的啦!是惡靈嗎?一大清早就出現還真有骨氣嘛!喂、等國試結束以後我會陪你一起喝酒,聽你發牢騷的,你現在立刻成佛吧,好嗎?想找人附身的話,到了陰間會有更悽慘的遭遇喔。老子可是會用我的拳頭把你強制送回陰間去啊!」 


這話說得都讓人聽不出他到底是好心還是歹意了。
 


一旁的鳳珠慌張了起來。
 

「笨、笨蛋!不要說那種離譜的話! 這一定是冥府的官吏啦!是帶著生死簿來引渡這個男人的! 惹他生氣,要是連你也一起帶走的話怎麼辦!」
 

『冥府的官吏』並沒有生氣。 

生氣的話,臉上應該不會……浮現出加倍陰沈憂鬱的冷笑…… 

鳳珠和飛翔兩個人都僵住了。 

要被帶走啦!兩人打從心底這麼想。 

冥府的官吏翻開手邊的帳簿, 開始以缺乏抑揚頓挫的冰冷聲音朗讀起來。 

「喀喀喀……(這是笑聲) 管飛翔,白州人士,十五歲起以暴力行徑在白州為所欲為, 之後被扭送官府數十次,因為討厭以賄賂的方式獲得釋放, 所以一年裡有半年在吃牢飯。」 

飛翔一聽跳了起來。 

「你、你為什麼會知道!」 

「生死簿裡什麼都會記錄唷。而我正是負責白州的冥府官吏呢。」
 

「哎、真的假的!?慘了慘了──!」 

管飛翔突然開始用起敬語。 

「……不可能有這種事吧?你這笨蛋!」 

冥府的官吏一邊想著是不是該狠狠來個雙眼放光,一邊捲起手中的帳簿朝飛翔的頭上敲下去。
 

「管飛翔,你以為因為你的緣故害我這個新進官吏有多辛苦啊?整天到處和人打架,可是一經調查,不是被冤枉的,就是在保護別人替人出頭、因為官吏瀆職而生氣發飆之類, 每次都是為了證明你無罪而讓我辛苦得不得了啊!就連這張臉也都是你害的!一不留神和你扯上關係,我真是走了霉運!給我負起責任來,你這臭小鬼!」 

霹哩啪啦、氣勢十足的連續打擊,的確能讓人感受到他心頭的怒氣。 

飛翔一邊按著頭,一邊睜大了雙眼。 

「哎、難道你就是老爸指名『專門負責我』的官吏嗎?老爸親自出馬十次向你低頭也絕對不接受,被一百個小弟包圍住處跪地磕頭,威脅好話都說盡還是頑固地拼命拒絕的,那個二十歲的青年才俊?!」 


「當時是!」
 

飛翔自己連一次也沒見過負責他的官吏,不過倒是曾經聽過姓名。 

「姜文仲?!你、你是長這副模樣的嗎?」 

「啥?你腦子裡的螺絲壞掉了是吧?我和你已經見過幾百次面了不是嗎?」
 

「哎、哎────真的嗎?!」 

……竟然記不起來……真是豈有此理, 難道我是個把自己認定直到來世都是大恩人的對象給忘記的最低級的混蛋嗎?!」
 

鳳珠拉了拉飛翔的衣袖,悄悄地低聲說道: 

「喂、喂,他說的應該是真的沒錯啊。」 

「是沒錯啦……可是對方是幽靈耶。」 

姜文仲的太陽穴跳了一下。 

「那傢伙啊,總是在牢房外面晃來晃去,擺出一副陰氣沈沈的臉, 慢慢地冒出來,說些『你又進來了啊』之類討人厭的話, 不斷問些這次又怎麼啦之類追根究底的問題……啊──」 

啊─ -雖然所有人都領悟到了真相, 但沒有人覺得能替飛翔辯護個一言半語。 

飛翔沙沙地抓了抓頭,露出了一副像是看見十年不見的好友的笑容。 

「唷。好久不見了啊,文仲!」 

「給我老老實實地道歉!」 

完全沒有人打算幫飛翔說話。 

不久,來了幾名武官, 姜文仲一臉陰沈地目送著武官和完全沒經過仔細調查就被搬走的屍體。
 

「不是意外死亡的吧?鄭悠舜大人。」 

文仲看著悠舜握起的拳頭,裡面是屍體被搬走的前一刻,悠舜迅速撿起藏在掌心中的東西,小小的紅色顆粒。 

「你還真能注意到『那個』啊。」 

悠舜抬起頭望著文仲發呆似地低喃。 

文仲的表情十分淡然,彷彿只是在一邊聽故事一樣。 

「你雖然很年輕,卻好像知道的樣子。」 

「……文仲大人才是。」 

「因為我是地方上的小吏啊。不但聽過傳聞,也曾經親眼看到過。但要說知道,還言之過早了。 請小心點,全州試的榜首大人,你確實具備了最可能遭到『幽靈』襲擊的條件。……待在那個臭小鬼身邊吧,他只有腕力是貨真價實的。」 

文仲就這樣帶著陰沈的表情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