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面、南面和北面的糧草庫失火了!正趕上滅火,把火藥、油和硫磺還有硝石零散的。

正忙於滅火的時候,將他們的船底鑿破,讓水流進來。在稍大一點的中型船隻上放油壺,再將火箭射出,這樣的話即使用一支火箭就能讓船大範圍的燃燒起來,致使沉沒。

到了晚上,將巴豆混入乾草堆裡,導致數百匹馬全部倒下。殺刃賊如果沒有了船和馬,別說是襲擊東華郡府了,即使是行軍、聯絡和補給也沒辦法進行。

接二連三的失利讓暝祥的眼前像是著火一般。

(--浪燕青!!)

讓首領擅自放走的那個小鬼,沒想到竟然還能活著來到這裡。

--已經過了八年了!

“副首領,我們應該怎麼辦--?”

即使調動全部人員,可能早晚也會被“小棍王”一一擊退吧。但是,為什麼呢?沒有理由為了那小子而調動所有手下。如此沒士氣、沒前途的戰鬥根本就沒有心情去打。

(是時候到了嗎?)

暝祥在做出適當的指示之後,去了幾個地方。然後又千兩匹馬到船上。現在對於暝祥來說,“殺刃賊”等等一切已經無關緊要了。



---------------------------------





“之後就是攻陷那八個關卡,還有與那些人對抗了嗎?”

不是因為孤軍奮戰,是因為對勝敗毫不關心,即使是戰鬥也一樣。燕青一直在思考著“在這之後”要做什麼。

不管是晁蓋、暝祥、‘智多星’,還是他們的手下,我一個也不會放過--之後可能還會重複做著同樣的事。

.....使用不以勝敗為目的的方法,這是只有文官才會做的事。

(.....討厭,自己只是個徹底的笨蛋,怎麼會想到文官那裡去了。)

要是有個有能力的人在一旁輔佐的話就另當別論。

燕青朝清苑的臉扔梨子,說道。

“對了,清,你就到這裡吧。之後的事我一個人去做。你絕對不能來喔。”

“......無緣無故撿到梨子就成為笨蛋裡的天才了嗎?不吃更好。”

“你給我認真一點,五郎--!!”

“誰是五郎呀!!”

“給我聽好了,你這傢伙還不能拿劍。”

燕青一臉嚴肅的表情。這和他本人並不相配。

“這是我的戰鬥,像你這種人毫無理由可以一起參加。現在要是你拿劍的話,便會失去理智為了殺戮而殺戮。”

燕青的語氣簡直就像十分了解清苑似的,繼續說道。

“所以,千萬別這樣。不要為了殺人而殺人,直到出現什麼直得你去守護的事物出現的時候,否則絕對不要拿劍。你還來的及。”

清苑的表情瞬間消失了。

一瞬間,感覺像是又被鐵的腳鍊重新銬上似的。血腥味、腐臭味還有暝祥那張臉一下子又浮現腦海中。胸前掛著的小笛子變的冰冷又沉重。

(......這到底是誰的笛子?)(來得及?)


清苑答道“已經太遲了。”

“說什麼太遲了啊!”

“太遲了!!我已經為了殺人而殺人了!事到如今,我還能怎麼做!”

“你怎麼這麼蠢!!”

燕青抓起清苑的衣領,說道:“那時你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殺人的啊!!不管對手是誰,只要你不殺他,就會被殺死的。你還不明白嗎?你即使這麼做,畢竟你還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你捫心自問。不過,無論是為了什麼,只要是為了活下來。為了這點--我是可以理解的。我會載你身旁支持你的。”

燕青的臉距離清苑近到幾乎快碰到鼻尖,如此看著燕青的雙眼,是清苑從未感受過的距離。在這之前從未有人能近距離的跟他說話,也從未有人如此接近他。

清苑的睫毛震動了一下。

“別說得好像你什麼都知道似的......!”

燕青就像太陽,能融化任何一切。然而清苑的自尊心如寒冰。如果被融化,被會消失不見。什麼都不剩。對清苑來說,就等於什麼都沒有了。他的名字,他的自尊心,他要守護的東西,一切的一切將會遠離他。還有那天親眼見到母后被殺的下雪的日子。

“你知道什麼!我跟你不一樣。”清苑說道。

你能照亮地獄的底層和無盡的黑暗,去尋找明亮的住所,我跟你是不同世界的人。

遠處傳來了馬蹄聲。燕青轉過身去。能聽到一些火把燃燒和馬蹄的聲音。

將馬集合起來,在夜裡對山腳下的村子進行突襲,大概是為了籌得糧草的軍需用品吧。

燕青拿起棍子,被對著清苑,似乎稍微猶豫一下,轉過身來。

“我很羨慕你。不惜付出一切代價只為生存,對你來說,一定有更值得拚命的事物存在。--你自己好好想吧。”

燕青話才說完便消失在黑夜中,清苑聽了他所說的話,神情凝重。

有一個他不得不去的地方。

在那朦朧的記憶中,究竟是誰在對他說話。

.....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一直都想問這個人。

他應該在那個地方沒錯。




---------------------------------



燕青在夜色中像風一樣的奔馳著。

(不殺人的話,該怎麼做才最好呢?)

不管自己是否有能力做到,他只能硬撐下去了。應該還沒有搞砸。

--現在,還沒有。

“是‘小棍王’,快追--!!”

這場終結之戰開始了。

“大哥伯夷,二哥叔齊。弟弟浪季札。還有我浪家三男,浪燕青。記起這些名字的我都要打,記不起來我也打。該是還清債務的時候到了,覺悟吧!!!”

“小棍王”的襲擊十分快速,更別說阻止他了。到了早晨。八個關卡有三個已經被大火燒毀且被攻陷了。

各首領們知道有三個關卡在一瞬間被攻陷,嚇得全身發抖。州府的內線將州軍引進的傳聞不斷擴大,逃兵接連不斷的出現,沒有暝祥的下落。

“對了,有‘智多星’啊。我們根據他的指示來挽回局面吧!!”

“智多星”所參予的戰鬥從沒失守過。即使不用親自出馬,只要有他,多少會幫我做些什麼。快點下令把他叫來。

“智多星”的表情變了。是什麼人的腳步聲在臺階上突然中斷了。

這個人可能不知道他住在什麼地方。

像幽靈似的沒有腳步聲的主人,小心翼翼的將門打開了。

看著站在那裡的少年,“智多星”心中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似乎帶有一點歉意的表情。

“太好了,你的傷痊癒了。”“智多星”對清苑微微一笑。




-----第六章完-----
























http://hiphotos.baidu.com/wintan/pic/item/2ea68db1981faf4c092302fa.jpg




http://tieba.baidu.com/f?z=460484320&ct=335544320&lm=0&sc=0&rn=30&tn=baiduPostBrowser&word=%B2%CA%D4%C6%B9%FA%CE%EF%D3%EF&pn=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