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个人都很小的时候,知道了百合是敬爱的大哥的未婚妻后,黎深立刻跑到红家的禁域森林,在白色的李花盛开的树下,看到了弹着琵琶的百合姬。不过因为本人问话遭到忽视所以大发雷霆的说了句“我绝不会承认你是大哥的未婚妻!”,百合也回话“这又不是我(男性用语“仆”)决定的事情,而且我想以后你看到“百合”的机会也不多了吧。”随即无视黎深迳自回到宅邸。

.红玉环让百合女扮男装以“让叶”的身分辅佐黎深,黎深一看就知道那是百合。“不过百合是邵可的东西,她为了未来的事情有许多的事情要学习。”红玉环朝惊讶的黎深说道,所以百合随即踏入了修罗场。
.在红家宗主逝世之后,一片兵荒马乱,不过红黎深还是自顾自的过自己的生活,被认为是“与黎深的沟通窗口”的百合虽然内心一片悲哀,不过仍然代替大家试图说服黎深当宗主。

.如果黎深当上宗主的话,再也不需要“让叶”的辅佐,也不须要“百合”的存在,自己该怎么办呢?百合姬在李树下边弹着琵琶边思索着。黎深挨了过来,以头发长长为由要百合帮他剪头发(←专属理发师)在剪发的时候梨深说了一句“我要去参加国试”,让百合吓了一跳,顺便加了一句“你也跟我一起去贵阳”——帮忙准备温暖的家让我回去。

.在马车上睡着的百合隐约觉得自己好像被黎深抱住,睡梦中她梦见了自己母亲死后邵可将婚约解除的事情,那时候的自己哭了起来,邵可弹着琵琶安慰她。百合哭着醒来,听见了黎深正弹着琵琶,在发现百合睁眼之后黎深立刻停下来走到自己房间睡觉。不过百合却发现自己的怀中窝着一个小孩。

 “啊,大姐姐,你恢复元气真是太好了。刚才因为发烧所以一直睡觉耶。”
 “……你不是医生…对吧?”
 因为也曾经教育玖琅,面对这个年纪的孩子她会恢复‘百合’的模样。
 “是的,被命令看守着你。”
 “咦?谁命令你的?”
 (小绛攸突然很无辜的盈满了泪水)
 “怎、怎么了?”
 “没什么…我也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哩,刚才弹着琵琶的人那时候停下了马车,叫我暂时看着你,他说如果我逃走的话狐狸就会作祟直到末代子孙……”
 (百合看着小绛攸不禁对黎深三条线,想像成黎深拐小孩后跳上马车立刻跑走。)
 “来到这个家之后穿了很好的衣服……我该做什么呢?……这里太大了,想要上厕所的话也不知道要跑到哪边去(←路痴)……其他的人都很亲切……饭也很好吃,狐狸的诅咒很讨厌……”
 完全不知道这孩子在说些什么。不过孩子严肃的将百合的手握了起来。
 “我们一起逃走吧!那个人一定是坏人,会把我和大姊姊,以低贱的价钱卖掉的!姊姊你很漂亮,等你恢复之后一定会被卖的!”
 这句话把百合的思绪吹跑了。
 “现在不是笑的场合喔!那个人一定对姊姊做了很过分的事情对吧,因为姊姊在睡梦中一直对他说着‘最讨厌你了’之类的话呢。”
 (百合红起了脸,那些话都是刚才梦到那时候的事情哭着说的。)
 “哪,你叫做什么名字呢?”
 “嗯……绛、绛攸。”
 “我叫做百合。”
 百合松开了手,轻摸着绛攸的头。
 “这个家的主人,好像做了让你觉得很痛苦的事情,对不起呢。”
 “咦——?主人?难道姊姊你是那个可怕的人的夫人吗?”
 百合眨了一下眼睛,随即大大的吐了口气,哈哈哈的边打着枕头边狂笑。
 “夫人?!夫、夫、夫人……?呜哇哇哇肚子笑的好痛。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真的发生这种事的话人生会跌到谷底的。啊哈哈哈哈!”
 百合跟绛攸分析红黎深这个人,形容黎深为“超鬼畜野郎”,而且发现到绛攸的方向感不是普通的差(笑死)

.话说某天小绛攸吃饭的时候对百合说“黎深大人是个亲切的好人”,并且表达对黎深收留自己的百般感谢,让百合手上拿的筷子掉下来。小绛攸认为黎深和百合应该互相喜欢,“要让黎深大人得到家的温暖(笑倒)”所以实施爱妻便当大作战。拿着做好的便当,百合跑到了黎深住的‘第十三号宿舍’,看到了开门的悠舜,不过悠舜表示“黎深和凤珠两个今天轮到洗衣服所以不在”之后百合呆住了,还以为找到了同名同姓的人频频道歉。悠舜让他看他们的宿舍,发现上面贴满了“恶鬼退散”、“安产康泰”的符咒。


.洗衣服回来的黎深被告知百合姬来过便追了过去,发现百合正抱着小刘辉还亲昵的用脸擦着鼻子立刻摆臭脸。百合告诉他说做了黎深最喜欢的昆布包梅子饭团来给他之后心情转好,不过悠舜怯怯的补一句“…黎深…那个,在你追百合姬的不恰当时机飞翔刚好回来…拆开了包着饭团的包裹,也许那些饭团…全部都在飞翔的肚子里面也不一定…”。悠舜看着黎深的表情冷汗直流。
 管飞翔的死因→郑悠舜说了不该说的话。
 百合表示他下次会再带来给大家吃,不过黎深耍起脾气说“才不要!谁想要吃你做的东西啊!”啪,响起了巴掌声,不过不是百合姬出手的,是悠舜。
 “——快道歉,黎深。”
 “不要!”
 “黎深。”
 “对百合不管怎样都没关系,我绝不道歉!”
 就在悠舜连环巴掌二发下去的瞬间,百合替黎深挡了下来。打了女性的悠舜连连的道歉。
 这个时候突然有条沾湿的手帕朝百合塞了过来,百合感激的接受。
 “非常谢谢,请借我一下。”
 受到那阵声音影响,凤珠回过头来。
 因为那张脸在国试会场引起大骚动,所以凤珠现在心情显得很不平稳。
 (百合在看到凤珠那让人晕眩逃不开的美貌后,仅仅只是呆了一下。)
 “考试请加油喔,请好好照顾身体。”
 百合对凤珠微笑着,深深的行礼之后便回去了。
 看着凤珠的悠舜突然生起了讨厌的预感。现在看起来凤珠没有任何反应维持原来姿势,不管是摸他、推他拉他头发还是在他的眼前挥来挥去。连动也不动。
 为什么全都是些难缠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冒出来呢———?
 悠舜将回头的刘辉抱起的同时,冷汗直直流。

.当天晚上绛攸听到团子被人吃掉还以为是有女生喜欢黎深所以才吃掉了,感到很失望,不过立刻打起精神。百合姬虽然用着遗憾的语气跟绛攸说黎深暂时还不会回来,不过内心其实还蛮高兴的。绛攸表示今天学会弹琵琶曲‘苍瑶姬’,让百合想到她决定去胡蝶的酒楼里精进琵琶的技艺。

.另一方面和管飞翔撕破脸的黎深,因为打的难分难舍两败俱伤正在被悠舜上药。凤珠还是呈现恍惚状态没办法恢复。悠舜觉得凤珠因为那张脸此身可能会跟女人无缘,所以就善良的问起了百合和黎深的关系想要替凤珠牵线,不过黎深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主从关系’(←悠舜不信)。因为管飞翔说了花街出了一个名为‘倾国的琵琶姬’,所以黎深拖着悠舜和凤珠准备去妓院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87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